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英國樓都只是三十萬 !!!!!

現在的報紙上都會有很多英國房地產的投資機會,例如新的發展項目,學生宿舍等等。投資金額剛好可以給那些有一定儲蓄,但資金又未足以在香港買磚頭的人仕一嘗做業主的滋味,而且還為他們為數不多的資金找到投資的出路。我亦不斷收到網友詢問關於投資在這些項目意見。



綜合了一些我看過的廣告,這些項目的賣點普遍有以下這幾點:

  1. 租金回報高
  2. 保證回報
  3. 資金需求小,普遍是一百萬以下
  4. 一站式的管理
  5. 業主只需投入資金即可享有回報
其中我相信最吸引人的通是資金需求小。在香港普通的入門級單位都已經要幾百萬,只是給首期都已經要差不多成百萬現金。對比起上來廣告的那些英國單位幾十萬,連一百萬都不用就可以買下整個單位,確實很抵!!!

不過最近收到拍賣行寄來的目錄,某程度就擊破了這些項目很 "抵"的賣點。


正如上圖所見,幾個單位的售價都只不過是幾十萬港紙左右,中間的那個更只是賣二三十萬左右。雖然拍賣行的標價未必是最後的成交價,不過相差其實也不會太遠。

英國某些地區,特別是中部及北部,那裡的樓真的可以很便宜,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一層在英國的樓只是賣幾十萬就是荀盤。這些 "荀盤"在那個地區有可能是多如繁星呢!所以在買之前最好還是參照那地區的單位價格,評估所買的單位是不是真的是一個荀盤!!


4 則留言:

  1. 说得有理,必须提醒大家不能只看广告里的表面资料就冲动的作出投资决定,而且房产投资最重要的就是地点,必须自己做好功课才衡量是否值得投资,虽然,只卖三十万港币听起来确实是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有人說過房地產最緊要的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如果連要投資的房產的location也弄不清,那無疑很難成功。

      三十萬雖是便宜,不過想到一間一百萬的屋和一間三十萬的屋,他們有可能沒有分別,只是地點不同令到價錢不同。只要維修的時候,如果兩間都要花一萬去維修。維修費就佔一百萬那間的百分之一,三十萬那間的百分之三。可以看出任可一小支出都會非常影響到投資小的那間,從三十萬那間得來的回報到最後有可能只有很少。

      刪除
  2. 我之前也曾被學生公寓的報章廣告所吸引。
    主要是因為投資門檻低,回酬高。
    但後來深入了解,才發現投資學生公寓,
    跟投資一般房產很不一樣,很多限制。馬上打消念頭。
    對於自己不熟悉,也摸不清狀況的,最好還是別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投資的首要的就是選擇自己熟悉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