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在賭場輸錢,靠賭場贏錢

如果是有追看這個Blog的看官們,相信也會知道我最近回港時去了趟澳門,也有去了賭場走走(賭場"不敗")。當時股神阿嫲也有一起去,據她說這是她在我爸媽結婚後第一次再去澳門,我都已經二十了,可想而之阿嫲多久沒有來澳門!一落船在回酒店的途中阿嫲已經對澳門的發展感到驚訝,因為在來之前阿嫲眼中的澳門還是那個二十多年的一個小鎮。哪會想到這次來會看到這麼多五光十色的賭場,川流不自的旅客,以及一個又一個如火如荼的建築工地。

在酒店安頓好後,阿嫲就已經準備好和我一起入賭場見識見識。我是純粹想到賭場見識的,但阿嫲就跟我不一樣,阿嫲是雄心壯志的準備好彈藥,一心要在賭場裡大殺四方的。剛開始的時候她也確實很幸運,不夠十分鐘就已經把這次旅程的洗費都賺回來了。不過有句說話講得好:輸錢皆因贏錢起。之後的一兩個鐘阿嫲就已經慢慢的把之前贏的都還給了賭場,還把自己原先的本錢也一併送了。最後的一局還要是她買大,結果開了三個六的圍骰,把她氣壞了。每個在之後幾天見過阿嫲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因為她實在是太不甘心這樣輸了,她跟每個見到面的朋友都分享了這件事。

只不過阿嫲賭錢也是有自己的金科玉律,就是把自己帶來的賭本賭輸了就離開,絕對不會再增資去繼續賭下去,妄想把之前輸的都贏回來。因此就算她多不甘心也好,她還是跟我在那局之後離開賭場了。走的時候還是語重心長的叫我緊記她的這條金科玉律,囑咐小賭怡情便好了。

離開賭場之後,我們又在金光大道走了轉。阿嫲指著下圖的這間賭場說:

澳門的賭場股買得過!

之後回到香港便買了些該賭場的一些股票。



幾個月後,最近的財經新聞:

第三季藍籌股表現最佳首5位,濠賭股已佔兩位,首位為6月中染藍的銀娛(027),全季累計飆升43.16%

阿嫲亦因為這樣把她在賭場蝕的都賺回來,而且所賺的錢多去澳門七八次還可以!!

阿嫲揀股的過程或許是有些求其,我極度懷疑她只是靠看著賭場的金光閃閃外表,就決定了買入銀河。不過在當時買入濠賭股也不是得是見容易的事,一來市場上有很多消息說由於中央打擊貪腐及自由行增長減慢令到澳門的增長有可能會減慢,二來當時的銀河看上來估值也已經挺貴,加上銀河的股價正從高位回落中。要是當時我有資金的話,我也不會聽阿嫲的說話在這種情況下去買入銀河!不過偏偏阿嫲就是有勇氣及膽色去買。

現在回看就是因為市場憂慮,所以股價才會下跌。阿嫲在當時銀河低位的時候買入,正正就是如巴菲特所講的,在別人恐懼時貪婪阿嫲就做了貪婪的那一個,而我就做了恐懼的那個。阿嫲書讀得不多,未必讀過這句,不過她卻是以行動來表明她深明此道。相反我讀的書比阿嫲多,也認識這一句,但卻未必可以做到這一句說話所說的。看來還是要繼續跟她好好的學習呢!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