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再一次,謝謝你們


等了差不多一整個月,終於都收到Google來的廣告費。

現在已經決定了會用這筆錢去跟老媽食餐好。

在此再一次多謝你們的支持。

這筆錢雖然不多,而且還要用上兩年才賺到,不過卻是賺得很有滿足感。

收到這筆錢後,我在想財務自由不一定是代表著過上退休的生活,而是代表令到自己可以投入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拿寫 Blog作例子,很明顯寫東西是賺不到錢的。除非有人可以兩年都只是用六十幾鎊。不過我卻很享受寫作的過程,也很喜歡跟網友們互相交流,但現在生活卻往往因為有太多其他的事要做,而沒有時間去寫。不過假若財務自由了,我相信投入寫blog的時間一定可以更多,因為我不再需要花上很多的時間去為口張羅。

當然我估計如果花上更多時間在寫作方面,廣告費也是會相對的提供的。不過想想十萬個瀏覽才有六十鎊,一千萬也不過是六千鎊。六千鎊也是不夠一年的洗費,更何況要做到有一千萬瀏覽基本是沒有甚麼可能,環顧香港的Blog也沒有幾個做到這個數字。所以寫Blog還是只可以視為興趣,賺到的錢也只可算是賺錢買花帶。要真正靠寫blog為生的話,除非是寫英文面對整個世界的觀眾,那還是有些可能的。


10 則留言:

  1. 謝謝你把自己的經歷寫下。讓我學懂很多,亦啟發了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你閱讀我寫的東西,很高興我所分享的東西對你有作用。

      刪除
  2. 這就是不為錢而工作的吸引力 :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寓興趣於工作,努力向這個目標進發,大家一起努力。

      刪除
  3. 恭喜你啊。水星从来都还没有试过在自己的部落格放广告赚外快,看到网友们一个个在报告喜讯,搞到水星心思思。

    综合大家的意见,写中文部落格确实很难用来当米饭班主,英文的还有可能。不过本身还是比较喜欢中文,也为了向自己的母语出一份绵力。

    继续期待你未来的发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水星兄的支持。

      寫中文其實只是不想自己的中文水平下降,沒有想到還可以為自己的母語出力。

      刪除
  4. 睇左好多篇你的blog。好叻呀你!寫blog 有錢當然開心啦,多少已不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的支持,我也有留意你的blog ,大家一起努力!!! 寓興趣於賺錢,確實賺到多少不是重點,就是賺不到也沒有甚麼關係。不過有的話,就當然更開心,哈哈。

      刪除
  5. 我寫blog也是為興趣,連廣告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說過人生是把兩把刀,一把是搵食,一把是興趣,如果可以把兩把結合在一起是最好的。加入廣告只是想試試這把刀可以有多好。不過現在看來還是專注在搵食的那把較好,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