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說句對不起

相信在不少人的記憶中,人生最初聽的幾過故事都是有華盛頓的故事份。不過個故事就不是他如何建立了美國,而是他斬了櫻桃樹,然後勇敢認錯。由小朋友開始我們就被灌輸這個簡單的道理,做錯事要認錯,至少也要說句對不起。

只不過從這幾年看到社會上發生的事才知道,其實我錯了。我太天真了,做錯事其實是也不一定要認錯,更加不用說對不起。最好的辦法其實是不認錯,不出聲,保持沉默。等到時間久了,時間便會把過錯慢慢沖淡,最近就又一單例子。

最近特首被菲律賓的媒體,指他在跟菲律賓總統的會面上"放下"了人質事件慘劇,結果就立即引來反對派的狂轟,又要辭職,又要問責。之後菲律賓政府雖然是澄清了,其實是該媒體斷章取義,根本是把整個意思都歪曲了,也就是CY根本沒有說錯話,反對派是今次是炸錯了,但有趣的是反對派卻沒有為些說任何說話了。

雖然政客做一點事來吸引眼球,也是可以體諒的。不然選民在選擇時忘了他們,忘了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們的話,那他們可就要加入失業大軍了,到時政府就又要養活他們了。不過出來抨擊時,是否也應該先做一點功課,才再出來站在道德高地上指罵人呢!現在CY是多麼無辜,明明自己沒有犯錯,卻被人鬧了一頓。之後大家都知道CY沒有做錯了,但鬧人者卻是連道歉對不起也沒有一句。

既然今次是錯罵了CY,班政客如果是真心為香港好的話,是否應該以身作則,跟CY說句對不起呢?不然下一代有樣學樣,做錯事也不認錯,繼續不停地犯錯,那香港的未來認真堪虞。





2 則留言:

  1. 要他們做到你所說的,難矣。

    回覆刪除
  2. 真希望在香港的大部分年青人,也有這種觀察和分析能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