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小朋友

又是我跟朋友的又一力作。

------------------------------------------------------------------------------------------------

假若你是在非洲生活,有一天一隊軍隊來到你的家,要搶走你個六歲大的仔,要令他成為青年戰士。

你有兩個選擇 :

一是犠牲自己救你個仔,二是讓軍隊帶走佢。

選擇一的話,你死了之後,兒子將會被送到一個美國家庭收養。在美國過著幸福而又快樂的生活。長大後會是一個你我日常都會遇到的普通人,但你犠牲自己救他的事將會永遠在他的心中。

選擇二的話,你的兒子被帶走後會變成了童兵,自小就在軍旅中長大,征戰各地,在槍林彈雨中長大。成人後會變了一名殺人不眨眼的軍閥,雄霸一方,在非洲無人不識,也是過著奢華的生活。不過卻是六親不認。你的生活也不會因為他而改變,一樣繼續過著跟之前一樣的生活。


7 則留言:

  1. 基本上就是看你是否愿意以自己的性命来换取儿子在未来的善良赤子心。水星本身不崇向有小孩,所以应该会黑心一点选择二 ^^

    题外话,水星真的在非洲生活过几年,不过是在比较平静的东非国家坦桑尼亚,政府强制充公平民的财产的事是真有其事,不过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這是這條問題的本意。

      也不能說選擇2就是黑心,因為選二的話兒子的生活也不錯,甚至比一還要好很多。

      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你一樣到非洲走走,體驗當地的生活。

      刪除
  2. 我選擇二。不過,犠牲自己救他的事,有沒有在他心中,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最後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錯了。我應該是選擇一。

      刪除
    2. 是讓孩子開開心心便可以了,對嗎?

      刪除
    3. 對,他開心就好。
      但無論如何不能讓他成為選擇二所描述的殺人不眨眼的”魔頭“。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