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執屍 (慎入)

想了很久應不應該寫這一篇。

但這也算是在買樓經歷的一部份,還是應該寫出來作做紀錄。

先警告各位,下面的內容及照片或會引致各位的不安。如不想看到動物屍體的照片,請及早離去。不然貴客自理。

話說,樓3的租客搬走,在新租客搬入前的空檔期間,就走去樓3執拾一下,順便檢查一下樓3。檢查到樓3外面,沿著樓3的牆身看,突然有堆黑色的東西在廚房外牆下吸引到我的眼球。當我定了定神看,原來是一隻死去已久的烏鴉屍體。

相信要不是我作檢查,應該是沒有人發現到。因為在屋內廚房窗外望出去,絕對看不到在地上的屍體。即使像我一樣走出去,要不是特別留心也留意不到。

在發現屍體後的一剎那,無數的感覺問題想法,從我的腦海中擁現。感覺上,有的是新奇,對於一個由小到大生活在城市裡的人來說,看到實實在在的動物屍體機會很少(寵物的不算)。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雀仔的屍體。也總算是解決了小時候想問的一個問題,為何總見不到老死雀仔的屍體。看到這樣新的事物,無疑令我感到挺有趣,好奇心因而發作,想望清楚看看這屍體的特別之處。但同一時間,看著屍體亦有正常人嘔心的感覺。更令人害怕的是那黑壓壓,沒有眼珠空洞洞的眼窩,如同無盡的深淵,充滿著令人懼怕的感覺。 除了這些感覺的矛盾外,還不停在想我要如何解決這屍體。

我想,我至少是呆呆地望著這隻死烏鴉至少十分鐘,在想應該如何處理牠。

我曾想過由得牠在大自然中分解。

但最後也是接受不到有隻死雀屍體在我層樓的窗下,我一定要清理牠。

不過英國不同香港。在香港要是發現死雀,通知政府便可。讓政府一條龍清理屍體。有雀仔屍體香港政府比起我應該還要緊張。但在英國,對禽流感的意識不高。根本不用指意政府會這樣做。這些東西還是要我這些平民來處理。

結果第二日一早,我帶齊架撐,掃把,垃圾鏟,垃圾袋,手套,去處理這條死屍。一切以九秒九的速度進行,帶上手套用掃把掃上垃圾鏟,然後將垃圾鏟連死屍放入垃圾袋。然後,再將所有東西都拋入垃圾桶。 在過程中,我是很擔心把屍體鏟上垃圾鏟的一刻會屍體會碎掉。幸好最後沒有碎。

其實另一好彩是在隻烏雅已經死了段時間,只剩下未分解的支架。肉應該是被同類食了,或者是被大自然分解。所以唔怕血淋淋。 如果是剛剛死的話,一郁佢的時候就血淋淋,內臟爆出來,流出來的血弄到週圍都是,到時要清理就更加麻煩。 再唔好彩的是死了幾天,屍體啲肉未被其他動物食完,一塊又一塊成隻喪屍一樣,那會更加恐怖。仲有是開始有一條一條咁既屍蟲係條屍入面,加上一股屍體分解中的惡臭。噢,想起都覺得嘔心。幸好這些情況沒有出現。

作為一個香港人,對死雀之類始終都是特別敏感。要是隻烏鴉不是老死,是禽流感死,那我豈不是很危險?!以這件事來說,算是高危高風險工作吧。一不小心,就會因雀送命。再加上要處理屍體,這些厭惡性工作。做包租公其實都唔容易!




12 則留言:

  1. 英國的烏鴉好像比澳洲的漂亮......估計RC兄清理的這一隻體型不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 Tom 兄從屍體都比較到英國和澳洲的烏鴉 lol

      不是說天下烏鴉一樣黑嗎,呵呵呵呵

      在英國雀仔無人趕,隻隻都肥肥白白。

      刪除
  2. Ricky 係時候要請助理了,假如有幾十間屋時還要這樣清理還得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十間的時候就真的要請了,不過現在還處理得到。

      刪除
  3. 現在“執屍”是個讓人想入非非的用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剛查了,不是池兄說起,也不知道現在 "執屍" 原來有這樣另一個意思。只是我這樣是真正的執屍,完全只跟恐怖和嘔心有關,哈哈

      刪除
    2. more specifically,台灣術語叫「撿屍」,哈哈。

      刪除
  4. 話說我都試過執隻麻雀屍,因為已經佈滿屍蟲,所以鼓起勇氣喺無乜裝備的情況下,搵d報紙膠袋就搞掂左,真係好恐怖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想起都覺得恐怖。所以都好彩,我呢隻已經死左一排,無屍蟲要處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