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年輕人資金少,炒股理財 ,追揸沽

 前日有位朋友問我關於投資炒股的事,Tesla 現在仲能否買入。


在知道了她的倉位後,我給予的意見是與其花時間追揸沽,炒賣股票,倒不如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例如發展她的事業,專心在工作之上。


我不是說幾百鎊,幾千蚊就不應投資,錢多錢少都需要理財投資,這是我一貫在這博客上宣導的一件事。但同時間,也要考慮投入的時間是否值得與回報是否相稱,以及炒股是否真的是一條能致富的道路。


炒股花的時間未必跟回報成正比。君不見看世界最有錢的人都是專注他們的事業,長期持有他們的事業的股票,從而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Jeff Bezos 持有 Amazon ,Elon 持有 Tesla ,股神持有巴郡,沒有一個是靠炒賣致富。


朋友這麼年輕,投資的話,大可選擇長期投資,工作 / 事業上得來的閒錢才繼續投入優質的公司上,不停地去滾大。慢慢這些投資自然會帶來豐厚的回報。


學 Elon 早前所說,目前 MBA 一大堆,倒不如花一點時間幹實事,回歸基本,根基打好,錢自然會來。





----------------------------------------------------------------------- 


個人簡介: 在英居住多年的香港仔,具多年投資經驗,主力英國房地產投資及 Tesla 。著有《買起英國樓》及為投資博客「90後投資記」博主,分享在投資英國物業的心得及經驗。曾接受多間媒體訪問有關英國的資訊及分享。

----------------------------------------------------------------------- 

 歡迎你加入我的 Patreon ,加入Patreon Only 的投資 Group,已經分享價值超過 £1,000 的有用英國買樓資訊!!!! https://www.patreon.com/rickster90 - 優先回覆你的問題 - 個人股票,英國房地產投資分享 - 英國生活分享 - 有用的英國物業投資資訊 - 投資討論 一起討論英國物業投資 / 股票理財,實行有錢齊齊搵,集思廣益。 你亦都可以當係每個月請我飲杯咖啡,支持一下,增加我寫作分享的動力,無限的感激。 

 ---------------------------------------------------------------------- 

 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 youtube 頻道,Like & Share 當中有更多關於理財,投資,英國樓及生活的內容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mw8R78FzxPr-ci7WdEuiw 

 ----------------------------------------------------------------------- 

關於理財投資,英國地產的問題,可以 email 我 rkwc1993@yahoo.com.hk 與我聯絡。 

----------------------------------------------------------------------- 

我跟朋友在英國成立了一間物業管理公司,專門向海外投資者提供英國的物業管理服務,包括倫敦 Zone 3 以內,曼徹斯特,利茲及利物浦。如果有興趣知道我們的服務及收費,都歡迎你來郵查詢。 www.lionrockpropeties.co.uk


2 則留言:

  1. Hi,

    Good day to you, i found your blog and would like to exchange blog link with you to generate traffic for you and me, kindly revert email if you keen.

    my blog URL
    www.vitamincash.com.my

    thanks
    Jim

    回覆刪除
  2. 係呢。本金太少的話,最多放假時望下當學嘢就算無必要花太多時間在投資上。因為一切都係講投資回報,就算勁到識飛俾你一年賺一倍,實則賺的錢同正職回報差得太遠,花的時間變得無乜意義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