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寫在 Tesla $700-5 之後的感想 進入S&P500後時代

 期待以久,終於 Tesla 入了 S&P 500 。


寫一寫今次入 S&P 的投資操作以及感想。


尾市五分鐘由 $63x 升上 $695 ,以 Tsla 的市值,買盤之大,升幅之強,實在令人咋舌,也大開眼界。


市場在這一天讓我們見識到資本市場的根本,只要市場深道足夠,一買一賣,市場參與者各有自己的期望,即使是天大的買盤,市場也可以承受得到,不會出現挾到天價的程況,從被動基金而來的買盤,在最後也只能把股價推高到 $695 這個高度,相信不少人是故意稍為把價錢放在 距離 $700 差一點。在人的心裡,整數往往就是一個關口,阻力大, $695,剛好在關口之前,又不會錯失太多。亦再次證明,股市不單純是數理,當中也涉及人心。人心才是最難猜得準。


一個月的時間得到超過六成的回報,實在是非常難得,亦為今年聖誕錦上添花。


回顧一下自己的行動,在 S&P 公佈會入 Tesla 之後,我第二天馬上把大部份的資金增倉 Tsla ,再在之後確認會在同一天將 Tsla 100% 進入 S&P 後,再把所有的資金加到 Tsla ,100% + 持倉 Tsla 。


之所以這麼大膽去投資 Tsla ,主因是知道這將是有史以內,最大一間入 S&P 的公司,一入就是頭十以內,佔比達到 1.5% 以上,透過 Tesla Daily 知道了被動基金被逼要購買的 Tesla ,足足佔街貨的 15% 以上,這還未計其他投資基金,它們需要不問價在入 S&P 的前一天買入相對的 Tsla ,這可是高遠數十億美金的買盤!


在這之前炒高 Tsla ,然後逼被動基金接貨,這是不難想到的賺錢方法,亦是合法搶劫。


這次,我只是傻傻的買正股,但其他高手的操作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


高手如 Emmet 更是放下數百萬美金下年一月 $700 的call option  ,一個月內就得到五倍以上回報!!! (高手與我低手的分別,高手見到機會就決斷找最大利潤的方式,而我只買入正股,只敢買少量 call ,要是如 Emmet 般大注 long call 真會訓唔著)  中段 Tsla 有所回套,Emmet 的帳面上半日即蝕了一大截,數十萬的美金,這不是一般心理上能承受。 之後 Tsla 升至最高 $650 ,然後回落至 $5xx ,也是幾百萬美金的落差,要把吃到嘴裡的豬肉吐出,也不易受。

LIVE Update on Emmet Peppers' Big TSLA Options Bet (Ep. 19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3WE2XGS_TI


另外,Tesla Daily 的 Rob ,即使是長線投資為主,亦令我見識到長線投資不等於不投機,一個出色的投資者,見到可以必賺的機會,還是會毫不猶豫地出手。出色的投資者最重要的是知識 (知道被動基金如何操作),膽色 (決斷話買就買),及知道手中的工具如何運用。Tesla 在最後半個鐘曾急插 3% 至 $63x,Rob 在此時大舉買入即日 $650 的 call option @ $5 ,然後收市後馬上行使,$655 的成本,市後 $680 左右馬上放出。看他在直播中,即使平常一貫理性平靜的他,久久不能平伏心情,想必在一夜裡是賺了不少,也能感受到他的心情。


Live Replay: TSLA S&P 500 Inclusion Hangout (Tesla Dail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wvTz27rlf8


總括來說,對比高手,看來我距離高手的思維及決斷能力,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呢。


至於說 Tsla 入 S&P 後的股價發展,我個人認為這間公司還是跟上一個月一樣,要說不同的就是多了投資基金的持股,理論上股價往後會平穩一點。在實際公司業務上,卻沒有改變。一些之前的投機者會離場,讓投資者重新進入。人心有趣,之前 $600 會覺得貴而不買,但當股價到了 $700-5 ,再回落到 $600 又會覺得便宜,反而會入貨,成為了新的支持。Tsla 股價會需要一些時間去整固。若果是月供倒也可以,還是那句,看十年的話,這只是小波幅,但大量在這個位置入市就不太適宜了。



----------------------------------------------------------------------- 


個人簡介: 在英居住多年的香港仔,具多年投資經驗,主力英國房地產投資及 Tesla 。著有《買起英國樓》及為投資博客「90後投資記」博主,分享在投資英國物業的心得及經驗。曾接受多間媒體訪問有關英國的資訊及分享。

----------------------------------------------------------------------- 

 歡迎你加入我的 Patreon ,加入Patreon Only 的投資 Group,已經分享價值超過 £1,000 的有用英國買樓資訊!!!! https://www.patreon.com/rickster90 - 優先回覆你的問題 - 個人股票,英國房地產投資分享 - 英國生活分享 - 有用的英國物業投資資訊 - 投資討論 一起討論英國物業投資 / 股票理財,實行有錢齊齊搵,集思廣益。 你亦都可以當係每個月請我飲杯咖啡,支持一下,增加我寫作分享的動力,無限的感激。 

 ---------------------------------------------------------------------- 

 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 youtube 頻道,Like & Share 當中有更多關於理財,投資,英國樓及生活的內容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mw8R78FzxPr-ci7WdEuiw 

----------------------------------------------------------------------- 


在英國生活一定要知的網頁 TopCashBack 在網上賺物可以得到現金回贈。 Booking.com , Ebay , amazon ,經 topcashback 跟平常一樣購物, 輕輕鬆鬆就可以得到高達 10% 的折扣。完全不會影響到你付出的價格。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好的東西。大家一起做精明的消費者。 即使不太購物,我自己每年都可以得到超過 £300 現金的回饋。

用我的連結登記及開始購物,即刻有 £5 入袋先。最重要還是之後的銷費回饋。你亦可以 share 給你住在英國的朋友。

https://www.topcashback.co.uk/ref/chkw1993

 ----------------------------------------------------------------------- 

關於理財投資,英國地產的問題,可以 email 我 rkwc1993@yahoo.com.hk 與我聯絡。 

----------------------------------------------------------------------- 

我跟朋友在英國成立了一間物業管理公司,專門向海外投資者提供英國的物業管理服務,包括倫敦 Zone 3 以內,曼徹斯特,利茲及利物浦。如果有興趣知道我們的服務及收費,都歡迎你來郵查詢。 www.lionrockpropeties.co.uk

7 則留言:

  1. 厲害,我呢d老餅真係佩服到五體投地😎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得到資訊,不懂利用就是我這些人。

    我以為消息一出,股價就會反映左,因為大家買入前,已預左放入標普指數,無諗過被動基金Keep住買入都會挾高佢,超過之前的價錢。

    但我又疑問是否每一隻股票咁樣入標普指數都可以同一樣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隻入標普指數的都應該是一樣,唯一不同是買的大小。

      消息都要市場去消化。而且一出消息時,也未肯定是 100% 入,還是分幾次入。

      刪除
    2. 原來如此,買入股票的人策略可能是分段買入,受教了。

      確實大開眼界。

      刪除
  3. 完全同意,tesla也為我帶來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sion 兄今年入的股隻隻都坐火箭,十分佩服。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