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訪問之後

昨天,一篇關於我在英國買樓收租的訪問在 iMoney 雜誌出街。很高興收到各位網友送來的賀電。在此先要多謝各位網友訪問

這篇訪問無疑是對我目前所做的一種肯定,一種鼓勵。平時看雜誌就看得多,今次輪到自己看到自己在雜誌上,看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奇妙。因為之前也絕對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一天,即便是看了幾回,我還是未太相信我真的上了雜誌。

廿歲仔接受雜誌訪問,我相信這不是太多人試過。接受雜誌的邀請,多多少少是因為我相信這絕對會是人生中一個很特別的經歷,可以為人生再添一筆,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如果放棄了,未來難免會有些後悔。始終這些機會不是常常有,有的話好應好好把握。之不過,正正因為年紀輕輕就有訪問,經歷跟很多人有所不同,有云是少年得意人輕狂,這很容易令人變得自大。所以往後要做的反而是要更加好的控制自己的心態,不能為此而驕傲自滿,更不能得意忘形,不要得不償失。

正如R兄最近所講,"擁有第一個一千萬,自己首先要學懂做好的,就是要更加謙卑及收斂。對於身邊朋友至好,相處時更加要內斂,絕不能土豪上身,意氣風發不可一世,否友親會接疏遠離。"

我認為 R兄所說的,亦正正是我要做的事。這不單只是因為我沒有一千萬,所以要更加謙卑,要繼續好好學習外。事實上,也根本沒有理由讓我得意忘形,先不要說旗下的資產大部份都不是我個人的,我只是管理的身份。即便是全部由我擁有,那又如何。不過是區區數百萬,即便是對比R兄及網上其他高手已經差一大截。再對比起巴老李生的財富更加是九牛一毛,他們都未曾為此而炫耀,又幾時輪到我這黃毛小子呢!這篇訪問絕對不是在炫耀甚麼,更多的只是單純分享在英國買樓的心得。

我還想講的是,九十後買到四層樓收租,其實跟本沒有甚麼了不起,也不值得驕傲。

請不要誤會,這句話並不是風涼說話,而是平心而論有感而發。因為走到這裡根本不是因為我特別醒目或者特別努力,只是我幸運。幸運一直以來的路都可以依靠不同的人,知識可以從眾多投資高手的無私分享中學到,到真正投資時也有家人的支持,這不是幸運是甚麼呢。在他們的扶持之下,我才可以做到目前所做的事,所以得到的一切掌聲也應該是屬於他們,而不是我。最要感謝的是嫲嫲和老媽子,多得她們一直以來的鼓勵和支持,沒有這兩個女人就不會有今日的我。

當然也要多謝各位網友一直以來的支持,沒有你們一直推動,我是不會有心機寫下去,那雜誌社就不會發現到我,也就絕不會有這篇訪問。最後多謝的是 iMoney 以及記者 Matthew,多謝他們對我這黃毛小子的賞識,給我一個上雜誌的機會。

寫下寫下這篇,好像是在寫得獎感受似的,連我也覺得有點汗顏。希望這篇訪問不會是一個終結,而是一個里程碑,未來可以跟各位分享更多投資上的經歷。

再一次多謝各位。

大家繼續加油!

21 則留言:

  1. 當然不會是一個終結, 加油!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有些百感交集,繼續努力,你前途無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止凡兄的鼓勵,會繼續加油。 :)

      刪除
  3. 繼續努力,加油哦!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謝謝先生的鼓勵,得到先生的注意已感榮幸。

      刪除
  5. 自從小弟 第一次買左倫敦樓, 到而家已經一年了. 之前曾經請教 Rkwc 的事宜, 到現在仍然有用, 真係多謝. 而 Rkwc 仲登上雜誌訪問, 真係恭喜晒!
    而現在小弟跟友人除左倫敦, 更買左 Leeds, Nottingham, Kent 等等共 6 間樓投資. 家下除左就甘 buy to let, 更有些 model 正想找 partner 合作. 希望到時大家有機會研究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am兄,你言重了。對比起Sam兄,我只是 small potato,不敢言指教。

      實在非常高興知道 Sam兄的近況,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分享到 Sam兄的英國買樓經歷,相信亦是非常有趣兼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有機會的話,當然亦希望可以跟 Sam兄學下野。

      刪除
  6. 呢排火氣大,掛住鬧人,仲未恭喜blog主,失禮哂。

    blog主後生可畏,有前途!原本睇完上一篇,有少少擔心成功大早,會有風險,不過睇完呢篇,發覺自已的擔心是多餘。

    另有blog友建議在不同地方投資,我覺得集中在一兩處已足夠,因為太遠的話,不能兼顧,如果再買,我會買倫敦或住處附近的區。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Kenny兄。非常感謝Kenny兄一直以來的關注,還為我擔心,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

      如果可以的話,買其他地方可以分散風險當然是好。但現在實力未穩,還是專注一處好像比較好。即便是進軍英國其他地方,我想也會以曼城為先,作為英格蘭的頭炮,先熟習一下英格蘭的方式。倫敦雖好,但入場費實在是太貴了。

      刪除
  7. 後生可畏 ! 前途無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R兄的鼓勵,感謝R兄一直以來的分享,令小弟學到好多野。

      刪除
  8. 看到文章的最后,看到Ricky说写下写下觉得变成在写得奖感言的那一段,水星突然就笑了出来,好像又是哦,哈哈哈。

    无论什么领域,投资,工作,求学等,谦卑性格总能更容易得到周遭人士的乐意分享。

    再次恭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讀一遍時我也笑了,原先是打算檢討之後要有的心態,但寫寫下就離題了。

      我認為謙卑是因為看到真正的巨人,知到外面世界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自己還是很微小,所以就不會夜郎自大。井底之蛙才會容易自大。

      也再次多謝水星兄一直以來的支持。

      刪除
  9. No big deal, 說得好,有志氣,年靑人就是要think big, 這和謙虛是無衝突,這遊戲本來就是無盡可能!加油!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