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史特靈 Stirling

一直都很想到史特靈走走,因為這裡有著蘇格蘭三座著名城堡之一,史特靈城堡。(其餘的兩座是愛丁堡城堡,以及上次去過尼期湖的那座(尼斯湖)),而且這裡還曾上演過多場影響蘇格蘭,甚至整個英國的戰役。在電影"英雄本色"裡,威廉華萊士就是在這裡大敗英格蘭的軍隊,從而令到蘇格蘭繼續至今日依然保有"國家"地位。

第一站,先是來到威廉華萊士的紀念塔。有點可惜的是紀念正在維修,而無緣看到相傳是華萊士用過的寶劍。









由於紀念塔建在城中高點,因此可以飽覧到整座城市。遠處山丘之上的就是史特靈城堡。也就是下一站的景點。



史特靈城堡



由於也是建在城中高點,所以亦可遠眺到周邊的景色。遠處是剛才到過的紀念塔。







城堡除了軍事的作用外,在愛丁堡之前還曾經為蘇格蘭皇室的居住地,所以亦充滿著精緻的浮雕。











城堡內的教堂





精緻的浮雕,只是看著有重古怪的感覺。如果放這些東西在家中,真的是夜晚也不敢隨便亂走,不然很易嚇破膽。真不明白以往的國王為何容許這些東西在自己家出現。





火爐上的王家紋章



看到這幅相,以為只是一幅有浮雕的牆身那就錯了,其實這是天花板。為了拍這幅相,拿著相機抑望天花,慢慢對齊線條,也是對體力的考驗。不過出來的效果不是太理想,或許我應該換個角度來影會比較好。



王宮內,每間房間的天花板都各有特色,是見過的王宮中最特別的,雖然就不是最精緻,因為大多數的只是平面畫上去的。數最精緻的應該是愛丁堡的聖十字架宮,天花及牆壁都不是畫的,而是真正雕出來的立體浮雕。美中不足的是那裡不準拍照。





據說是目前英國保養得最好,最大的中世紀會堂,曾有一國王為慶祝海軍打勝仗而把整首軍艦放到中間,足見會堂之大,





參觀完城堡,繼續到城中其他景點遊覽。

到英國城市要看當地大教堂,這是常識來吧!





極愛的彩繪玻璃








因為教堂要舉行婚禮的關係,所以就把我這個不相關的遊客踼了出來,繼續在城中遊覽。



兩門拿破崙時代的大炮



圖書館,加上威廉華萊士的雕像。



史特靈橋,不過就不是威廉打敗英軍的那條,那條據說還要往上游走,而且已經不存在。這條是之後才建成。





4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D相影得好靚

    回覆刪除
  2. 跟你一樣喜歡玻璃彩繪,
    尤其當陽光照進來的時候。
    你照片裡映在教堂地上的七彩顏色,就很漂亮。

    那些牆上的人臉浮雕,我看着也是覺得恐怖。
    有時候在住家門口牆上也會看到比較簡單的人臉石雕,
    如果是夜晚時刻,看著心裡也會發毛。
    對英國人這方面的喜好,實在不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來英國人這方面的喜好不只是我,而是我們東方人都不能太過接受。只是從藝術的角度來看,這些雕塑確實雕得很好,栩栩如生,不然也不會令到我們這些膽小的華人嚇破膽,心裡發毛。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