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夜遊大學

在大學聽完一個講座後已經九點半了,於是順便把之前很想拍大學夜景的願望實現了。

月明星稀的晚上,在敞大但空無一人的大學,跟平時充活學生的早上實在是很不一樣。



在大學這"四合院"拍照時。寧靜的內庭,晃忽整個都是我家的一樣。我喜歡在這裡做甚麼也可以。在這裡來來回回,跑來跑去,又跪又趴,拿著相機及腳架,像個瘋子一樣找角度拍照。這種感覺不是筆墨可以形容。


左邊的是獨角獸,右邊的是獅子,代表大學的紋章。可是獅子拍得不太好,所以就只有獨角獸。





平日平平無奇的電話亭在晚上,只不過是多了些燈光,就令到整個畫面別有一番味道。再一次證明,燈光很重要。在佈置房子的時候,也要多利用,來形造舒適的感覺。那就更容易吸引人來租住了,嘻嘻嘻嘻。



沒有拍得太多的照片,一來是拍了幾張,望一望手錶已經是十一點。二來天氣越來越冷,差不多只有零度,手指開始感覺不到相機的按鈕。所以就決定打道回府了。有時間的話,才再拍拍其他大學地方。

9 則留言:

  1. 影得好靚,大學在夜色的燈光下份外有詩意,是否你就讀的大學(鴨巴甸)?
    我都希望可以就讀,順道請你可否談談在你那邊有那些好的locations和有潛力的呢?
    希望可吸收你的寶貴意見.

    Bob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正是我讀緊的阿伯丁大學(有人譯做鴨巴甸,但總覺得這個譯法怪怪的,像個食物名多過一個城市名。燒鴨下巴布甸,每次見到鴨巴甸,我總會想起這道菜名。也不知現實有沒有這道菜,哈哈。)

      阿伯丁,城市雖小,但是英國的石油重鎮,所以經濟相對英國普遍地區都要好,加上有兩間大學,所以房價也算很穩定。至於潛力,大城市如glasgow,edinburgh還可以看哪裡有regenration plan,及基建項目(如edinburgh最近就有電車)。但阿伯丁這樣的小城以地區潛力來投資,我想還是難一點。個人喜好是近大學的地區,因為租務會因有學生及大學員工的支持而較穩定。你看我的投資組合也知道了,所有都是在大學十分鐘的路程之內。

      刪除
    2. 哈哈「鴨巴甸」是我年前在glasgow時,老華僑所叫。
      多謝RkwC兄的寶貴意見和看法。

      Bobby

      刪除
  2. 你的大學很古老很有味道。讓我想起了牛津大學。
    旅行的時候,如果發現附近有大學,我也喜歡順道去參觀參觀。

    最喜歡最後一張照片。燈光下,幽幽暗暗,深深遠遠,很有意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真要到牛津劍橋這些名城走走。住在偏遠的蘇格蘭就是有這樣一個不好處,去哪裡都是長途拔涉的。不及住在英格蘭,去哪裡都那麼方便。

      謝謝你喜歡我的照片,不過最後一張其實是臨走的時候隨隨便便的拍。如果有用到腳架的話,相信效果會更加好。

      刪除
  3. 对不起,水星想讲一些不入流,凸显自己没有艺术细胞的留言,有没有遇过鬼或恐怖事件呢?好像一些学府惊栗电影里的背景,水星爱看恐怖片,所以会有此联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靈異事件就沒有了,不過恐怖事倒有一件,可以分享給水星兄。不過這不是發生在大學的,而是在某座蘇格蘭古堡。

      話說有一次我趁星期三放假,於是就走到了一座廢棄古堡參觀參觀。可能是星期三的關係,整座古堡就我一人,加上當日的天氣蘇格蘭特有那種天灰灰的陰天。整個氣氛都是陰陰深深地。當入到漆黑的地牢時,那種古老東西發霉的氣味充滿著整個環境。不過我也不理這麼多,繼續往地牢的深處走。走到城堡主塔的底部,那裡是一間牢房 (如果有看過天空之城的話,那地方就像那關著Pazu的牢房)。牢房是進不了去的,不過可以透過一個小洞由上而下看到裡面的情況。當我把頭穿過那只可容一個頭穿過的小洞後,我看見了兩具骷髏頭!!!嚇得我馬上縮頭,退後幾步。定定神才敢再看多次,原來兩具骷髏頭只是展品,展示曾經有人在那裡活活餓食。

      刪除
    2.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要把头穿过小洞去看牢房的点子其实很不错,有被人推上砍头枱的感觉。

      水星很喜欢听一些恐怖故事(如变态杀手的连环杀人案)或科学解释不了的事,并不一定是要灵异故事,水星本身并是不相信鬼的存在,觉得背后那股不可解释的力量源自于外太空的未知生物。不过听鬼故事也不错,尤其是一班朋友一起旅行过夜,半夜时一起谈奇异事件,很有气氛的,也会尝试挑战自己用鬼怪以外的角度去解释灵异事件 :)

      刪除
    3. 稀奇古怪的事我也很喜歡聽,不過就只會當是故事聽。聽完了便算。也不會特別去深究。最多也是之後跟朋友分享。

      我是不太相信有鬼怪作怪的。我有時覺得科學解釋不到的事,只是因為我們人類還是很落後,所以就解釋不到了。只有當科學更進步時,我們才可以知道事件的真相。像古人看到磁力並且利用作指南針,但就解釋不到磁力的原理。要一直到近代科學才解釋到的道理一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