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Battery Day 後的一些想法

Tesla 電池日之後,快速寫下的一些想法。之後再出文詳細記述感想。

Tera is the new Giga

靠工藝提升,未來的 Tera 廠大小比現今 Giga 廠還要小,產能卻是以十倍計。

之前一直有疑問,要達至街上處處有 Tesla 電動車,起碼要過百間 Giga 廠。現在只需要十數間。資本投入及管理難度一下子下降了。

電池日平鋪直敘,大篇幅講工藝上的進步,對市場來講無賣點。

細思極恐,成本下降 $25,000 架 Tesla 電動車變得有可能。

請記住電動車之後唔洗俾油錢,淨係俾電費,維修費亦平得多。香港就話無辦法要俾誠哥同嘉道理家族去賺錢。但在外國加個太陽源係屋頂,電力從天而來免費一樣 (當然都要俾安裝費用)。擁有成本大幅下降。換言之,車主可用的錢多了,生活水平提高。(貧富更差距更大,富人得益科技的好處。跟電燈膽一樣,窮人用平價鎢絲,越用越貴 ; 富人用貴價慳電膽,越用越平。)

這麼好的產品,未來一定會大熱。繼續賣汽油車的車廠注定失敗。我們又一次站在如當年馬匹換汽車的年代,已經有歷史可鑑。

雖然無講之前一直盛傳的 million miles 電池 ,但改良左的電池會變差嗎?

我覺得只是廢事講出來,免得以後的車主真係去試 million miles ,為 million miles 做擔保太傻仔,有被告風險。寧願唔講,讓車主自己去體驗。

未來第一大車廠,加第一大電池廠,Toyota 加 Catl, Panasonic 加保險 加 能源業務 加太陽能屋頂 加其他 ,我就唔信唔值目前的價格。

世界很危險,感恩 Elon 推動電動車普及化,實際地推動社會能源電氣化。車,引擎,太陽能,電池技術,HVAC,每個目前污染大的環節都有照顧到。

若非 Elon ,單靠環保人仕上下街得把口抗議,要將世界拯救於滅亡中真係唔樂觀。

一間不斷進步的公司。唔賺錢都樂意投資去支持一下,更何況未來會大賺特賺。

這才是真正放長線釣大魚。即使到 2030 年,Tesla 也還是在變革開始的階段。

針著在短期帳面上賺不到錢,實在太短視。

女股神都大手大手買入。

重溫 Tesla 投資文章: 

別人且笑 Tesla 太瘋癲,我笑你們看不穿 - 



寫在 Tesla 最大單日跌幅之後 -21% - http://creating-cashflow.blogspot.com/2020/09/tesla-21.html

寫在 Tesla $2,000 時 - http://creating-cashflow.blogspot.com/2020/08/tesla-2000.html

----------------------------------------------------------------------- 
歡迎你加入我的 Patreon ,加入Patreon Only 的英國地產投資者 / 股票投資理財 Group,已經分享價值超過 £1,000 的有用資訊!!!! 

https://www.patreon.com/rickster90 

- 優先回覆你的問題 
- 個人股票,英國房地產投資分享 
- 英國生活分享 
- 有用的英國物業投資資訊 

一起討論英國物業投資 / 股票理財,實行有錢齊齊搵,集思廣益。 你亦都可以當係每個月請我飲杯咖啡,支持一下,增加我寫作分享的動力,無限的感激。  

---------------------------------------------------------------------- 
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 youtube 頻道,Like & Share  

當中有更多關於理財,投資,英國樓及生活的內容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mw8R78FzxPr-ci7WdEuiw 

 -----------------------------------------------------------------------
關於理財投資,英國地產的問題,可以 email 我 rkwc1993@yahoo.com.hk 與我聯絡。 ----------------------------------------------------------------------- 我跟朋友在英國成立了一間物業管理公司,專門向海外投資者提供英國的物業管理服務,包括倫敦 Zone 3 以內,曼徹斯特,利茲及利物浦。如果有興趣知道我們的服務及收費,都歡迎你來郵查詢。 ----------------------------------------------------------------------- 一對一投資英國房地產投資 / 咨詢環節,令你了解到英國物業市場要專意的地方,基本投資需知,要避開的地方。最重要令你可以在香港也能夠投資到英國房地產。每節一小時 $1000 ,有興趣請以 paypal 轉帳,再電郵或 whatsapp 安排時間上課。 https://paypal.me/rkwc1993?locale.x=en_GB
你想跟我純吹水也是可以的,天南地北,也可以談談。
----------------------------------------------------------------------- Transferwise 的多幣戶口功能與英國本土的銀行戶口功能完全一樣,你會有齊自己獨立的英國戶口一般要用的銀行資料,可以直接轉帳到其他的英國戶口,免手續費以及即時轉帳。最重要是免去繁複的開戶手續,無需到分行開戶,於網上即開即用。 https://transferwise.com/invite/u/e8bc2b0

6 則留言:

  1. 雖然我並不持有Tesla, 但認同作者的觀點. 作為投資者, 在選擇投資對象時候, 並不一定是要賺大錢的,獲利的才是首選. 對於能夠推動世界, 人類或者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企業,都需要給予支持. 近年興起的ESG, 也是一個參考的指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賺錢也不會改進世界,這才有意思。 :)

      刪除
  2. 世界需要他這類人,才有進步,才有希望。 喜

    回覆刪除
  3. Hope I'm not late to take this spaceshi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