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近況

有朋友問點解咁解唔出文。

數數手指都真係差唔多兩個星期無出文,成個十二月都未寫到一篇文。

完全違背了每個星期出一篇文的目標。

不過無辦法,作為一個學生,考試期間還是要專注一下在讀書之上。(笑,其實是臨渴掘井至真)




現在考完試,終於又可以寫寫文。

建立被動收入的好處是,即使你不理會它,它依然會為你賺到錢,用以應付日常的開支。不用想去搵錢,可以專心在其他的事情之上。

考試期間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時間都花了在溫書之上。花在搵錢的時間上少之又少。但收入還是不斷地增加,足夠應付支出有餘。

這種知道資產每一天在自動成長的感覺很好。

有些人以為理財,增加收入是要花很多時間。這個我同意,但花的時間只在於前期,之後所花的時間其實是少之又少。如果過了前期之後,花在理財的時間還是一樣的多,那我覺得那不是妥善的理財。那充其量只是打多份工,並不是真的理財,也不會帶來真正的財務自由。

先來短短的一篇。相信放假有時間,會寫多一點。(希望不會像暑假時,墜入放假悠閒的心情而懶左,反而寫得更少吧。)


13 則留言:

  1. 坐定定有錢收的感覺真好。資產愈大,花的時間愈少,最適合我這種超級大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係超級大懶人,哈哈哈哈

      刪除
  2. 相信你放假時便會寫多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唔會因為假期變懶而寫得更少啦

      刪除
  3. 寫文既野寫開就好易寫, 唔寫開就懶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一唔寫開就好難要重頭再寫就好難。

      刪除
  4. 以為RkwC兄弟忙於物色新目標掃貨買起大不列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我都係跟誠哥的步伐,佢買起大不列顛,我買起一個城仔已經好滿足。

      刪除
  5. 買起一個城仔都不得了啦!
    若果我在退休前有5個Full Paid單位已經心滿意足了!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