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寫文

在網上看到一篇小學生寫的文章:

小学生300字神作文 一件另外烦恼的事 历史乱套了

我想如果我小時候可以有這樣的勇氣去寫一篇這樣的文,然後又真的交出去。那想必又會令到小時候生活更加有趣!小時候,在香港讀書,其實都做過幾件這樣類似的事,現在都成了最珍貴的回憶,真後悔小時候沒有多做幾件這樣的事。

寫文,我發覺是當越寫得多,就會越寫越順,而且會自然地越寫越多。雖然我也知道,現在我的文筆還不是十分的通順,讀者看我的博文會間中發現不太通順之處。不過我卻覺得現在寫文,比之前容易多了。對比一下剛一開始寫這博客時,我寫的每篇文章都只不過是數十個字,想寫的東西往往是不能夠用文字來表達出來。不過,現在每篇都可以寫數百個字了,雖雖然還不能百份之一百能夠用文字表現出來,不過也是百份之五六十了。最重要的是所花的時間差不多。對,我之前是寫幾十個字也要花上一兩個小時!

終於三百五十五字了(355),半小時的功夫,也不錯。

4 則留言:

  1. 該篇文章:文筆通順,思路清晰,鋪排有序,全沒有錯別字,標點符號正確,段落分明...實是作文的高手!
    最後:這輩子...似不是港童慣用的語言,是有良好扎實中文根基的大陸兒童/新移民/跨境學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如果是香港學生的話,他們大都用"這一生","這輩子"應該是較少用。不過全篇文也是用繁體寫的,所以應該不是內地的學生所寫。想是台灣人或是跨境學童吧?!

      不過憑用詞來來看人,有時候也很難判準確。我說話時就有一個習慣,就是說"現在",而不是說"依家"。不知多少次因為這個習慣,而令人以為我是從內地來的了!!

      刪除
  2. 今天的你已經行文流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止凡兄,不過對比起止凡兄,小弟的文筆實在差得太遠了。可以每幾天就寫一篇流暢的文章,小弟真的要向止凡兄多多學習。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