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吸煙危害健康(下)




買了BAT後的我,其實已經變得沒有那麼討厭抽煙的人,我甚至還會特別留意他們。

在大學,每當下課之際,總會有不少人衝出講堂,急不及待的到外面抽煙。大學的每個角落一到這段時間,就總見到有人吸煙。這些可不是老人家,而是年輕人,一班還有幾十年未來的年輕人。最初總覺得他們二十歲左右就被煙癮控制,未來還有幾十年,幾十年都被這樣東西控制住,這樣好嗎?還有的就是香煙的副作用已經開始在他們的面上出現了,他們的皮膚總是黃黃的,而且比同年紀的年青人有更多的縐紋。

現在我每次見到他們,我第一件想到的事卻是公司的客源問題。近幾十年內社會都努力禁煙,好像是很成功的樣子,常說越來越少人吸煙。任何公司最怕就是沒有顧客,香煙公司都不例外。不過看到這班年輕煙民時,我覺得其實不用太過擔心。以他們的年紀,他們還會為香煙公司貢獻多幾十年呢!

在超級市場,我一直以來都不會去留意貨架上的香煙,也不會留意有幾多人買煙。因為自己既然不吸,而且又討厭他們,為何要特意去留意他們呢!就正如平時無病無痛的話,又怎會入藥房買藥。不過現在我每次進入超級市場時都總會看看那賣香煙的位置,看看有幾多人在買煙,也留意他們買的是甚麼煙。

那些在街上吸煙的路人,現在已經沒有那麼令我討厭了。每次他們在我身邊走過的時候,我反而還會有一些快意,心裡想,這真的太好了,這麼多人吸煙,看來今年收的股息也會繼續保持穩定,說不準還會增加!謝謝你們努力地為香煙公司作出的貢獻,間接就是為我這個小小股東工作。沒有你們的話,也不會有一間這麼好的公司讓我投資,讓我更易達到我的目標。

沒錯,自己身份的轉變,連看的東西都不同了。原先的我,討厭他們,甚至想香煙從這個世界消失的話會是多美好的事。現在的我,作為煙草公司的股東,卻是喜歡看到別人吸煙,努力地貢獻公司,從而為我賺錢。

不過最後都想真心講幾句,雖然這幾句好像在倒自己米。

吸煙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對身體的禍害不在話,對自己的銀包也是,還間接幫人打工了,何必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