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吸煙危害健康(上)



吸煙,由小到大,我都很不喜歡人吸煙。最初很小的時候,是不喜歡那種味道;當知道了吸煙的禍害後,我是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去天天食毒品般吸煙;再之後是有了些理財觀念後,我就更不明白為何要花這麼多的金錢去買煙了。一包煙的價錢,以最低工資來計,往往是一個小時甚至是幾個小時的工資,真的值得嗎?記得有次看新聞節目時,內容主要說是貧困家庭的狀況,那男主角邊食煙,邊訴說他的苦況。我當時邊看就邊想,假若他停止抽煙,他省下來的金錢,或不足以對他的生活有甚麼大轉變,但至少都夠讓他每餐的餸菜豐富些了。


總而言之,我對香煙一向都沒有甚麼好感,不過直至我買入BATS之後,我對煙草的態度卻是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最初買入BATS的原因其實很簡單,業務簡單,派息穩定,而且客人對產品有很高的依賴性。在公司的角度來說這確是一間不錯的公司,就正如有時我也會說,如果只是想買間公司收息,又是個不太懂股票市場的話,這是個不錯的投資選擇,因為很多人都認同及知道煙草公司基本上是高純利的生意,而事實也確實如此。只是投資這類公司,很多時都只是一個 "悶"字,就是這個字令不少人退卻。

在此我不是想叫人買BAT,以及詳細地去解釋她的帳目。反正在股票投資上我也只是個半桶水,只是看著一些很基本因素而投資,馬馬虎虎。我反而想說說的是我買了BAT,一間煙草公司,之後的一些轉變。一些我認為是因為我的位置不同了,看事角度變化了而帶來的轉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