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英國買樓記 - 睇樓(一)

  睇樓,從三月中開始睇樓直至到買樓A為止,至少睇了幾十間。在未講當中特別有深刻印象的幾間前,先講講睇樓的程序。在搵樓網找到適合的樓之後,只要按照聯絡方式跟業主或經紀取得聯絡約時間睇樓便可,簡單方便,而且不用簽任何文件。睇樓的時候,記得帶自己去便可。

  在這裡十分建議當一找到合適單位時,立即先聯絡,後做筆記及睇報告。只有這樣做才可以得到單位最新的消息,例如:單位是否還在放售中,因為很多時候單位最新的情況未必及時在網上更新。如果單位已經賣出,那就浪費了做筆記的時間了。以樓A為例,在交樓之後的半個月我還在網頁上見到樓A。不妨亦問問該單位的其他資料,例如放售了多久,有多少人出價,出甚麼價等等,因為這些資料都不會在網上出現,而知道這些資料亦有助自己的判斷。不過跟據之後的經驗,與業主聯絡除了約時間外,任何透過業主取得的資料最好還是再跟他的經紀覆核一次,包括單位是否還在放售中。千萬不要以為這麼簡單的資料業主一定清楚,試過一次一個業主其實已經將層樓賣出而在交易過程中,但他還是說層樓在放售中,直至到我出價的時候,律師跟我說層樓早在幾日前已經賣出正在交易過程中。






3 則留言:

  1. 這就是在英格蘭買房子的麻煩之處。因為沒有收取定金的條例,在簽約之前,雙方都可以改變主意。有些賣家答允了把房子賣給某某人之後,卻還繼續等待更高的offer,然後在簽約之前,跟之前的買家來一個臨時變卦。我最討厭這種沒有信用的賣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討厭這種行為,但又覺得這是無可口非的。賣家反正跟買家的沒有聯繫,變掛了對賣家完全沒有損失,反而會賺得更加多。假若有天要到賣樓時遇到同樣的情況,當有人中途出更高的價時,也很難說不會心動。

      就如有人中途出一億鎊要買層樓,誰不心動? 但為了一億而變掛,跟為了幾千鎊而反口,在本質上跟本沒有分別,都是失去了信用了。

      或許有天都會成了這種沒有信用的買家,誰知呢?

      刪除
    2. 你說的也不無道理。錢的吸引力其實是很大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