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學生宿舍 - 位置篇

  前不久有網友問到有關投資英國學生宿舍的事,在這想再更加詳細的講講英國學生宿舍的投資機會。

  買樓最重要是甚麼,當然是-位置。學生宿舍近大學是必然的,如果不近大學又如何吸引學生呢?以我所身在的城市來看,以大學為中心半徑一公里範圍內是最能夠吸引學生,因此該範圍的租值亦較高。當然這個範圍亦會受到各種不同的因素,而變大或變小。有頻繁的交通工具連接大學的話,在十分鐘車程範圍內,該地區亦較易吸引學生。不過就一定要近車站,最好一落樓就是車站,否則要行十分鐘先到車站的,又是較難吸引學生。無他,只因為我們這一代太懶惰。

  治安也是要留意,有時近大學未必一定等同治安好。想想你是有錢有文化的人,你會想在大學附近不時免費參加年輕人的深宵派對嗎?既然不會,那還有甚麼人會在附近住呢?!當然也不是說整個大學附近都是治安不好,因為始終有不少文化人要被逼住在大學附近,例如研究生。因此在大學附近會形成一條街的治安很不錯,但過兩條街就已經是治安差的地方,所以在這一點極需留意。

  正如我在回覆網友時所講,要熟悉那地方才投資。哪一區是治安好,哪區治安不好,交通方便等,很多時都是要靠自己對該地區的熟悉度,以及自己親身感受一下該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