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實股的壞處

  之前講過持有實股有好亦有壞,今次講講壞處。
  
  壞處一,買股賣股需時,正如上次所講英國的實股一買一賣至少需要個半月。在這段時間,資金將完完全全鎖死。假若持股期間有任何緊要事情需要到套現股票,將絕非一時三刻可以做到的事。

  至於香港,以我的了解,也將股票轉為實股也要自己到過戶處辦手續,過程亦需要一定時間,總而言之就是時間長。

  壞處二,手續費較高,英國的話,比我在銀行買股票,手續費的最低消費就貴了一倍達到二十鎊。假若不幸股票在寄來途中遺失,亦需要交四十鎊的補領費,就算非個人失誤都要交。我特別提這個是因為上次張渣打股票成個月都未寄到,我打電話去問的時候知道的,當時還想等到要賣先補領都未遲。幸好過了一個星期張股票始終都到了我家。

  其實同半杯水的原理一樣,持有實股的好壞其實只是在於你怎去看待它。不過總體而言,實股還是只適合長線投資之用。假若不能確定筆錢在未來都完全可以放心作股票投資的話,還是以銀行買股票好。

  在香港買實股的手續可以參考:

Follower:(13) 股票轉名事宜 (一)
        :(15) 股票轉名事宜 (三) - 手續 Q&A

前文:(65) 實股的好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