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眾裡尋REITS(五)物業篇-置富(778.HK)

置富(0778.HK):


置富是少有只擁有一種物業類型的reits,旗下總共擁有16個商場,可出租面積為244萬平方呎,總值183億左右。頭五大商場分為:


置富第一城(沙田)(商場)
41萬平方呎

  
  由開始睇reits的物業開始,十個有九個都未去過,就算去過的都只是去過一兩次,對物業的認識始終不深,但今次終於有第一城,這個由細去到大,比較上熟悉的商場可以讓我扮專家來講下。


  置富第一城佔置富總資產26。6%,物業由兩個商場所組成:銀城商場和第一城中心,以一條天橋接連,不過大部份的人流都以天橋下的馬路來往兩個商場。


  圖中所見的是第一城中心,第一城中心兩層樓,設計上我想是四合院型式,商場呈"口"字型,中庭中空。基本上除了少數零售店及銀行外,整個第一城都是食肆,以我所知有:麥記,kfc,吉野家,大家樂,元祿壽司,,一間酒樓,兩間麵包店和仲有幾間我忘記了名字。食肆雖多,但附近的三所中學,兩所小學,以及第一城本身居民的需求,應可繼續支持這班租客續租。

  銀城商場位於第一城中心的對面,只有一層。經過一輪翻修,上一年以重新開業。商場的主要租戶應為百佳,佔的面積我想由半個商場之大。


  由於第一城以致附近的幾個屋苑,只有第一城商場為居民提供日常所需。據我過去十幾年觀察所得,第一城商場因此地利優勢而吸引租客,令到商場長期滿租。


馬鞍山廣場(馬鞍山)(商場):
31萬平方呎



  馬鞍山廣場佔置富總資產17。9%。商場處於馬鞍山市中心,座落馬鞍山站旁邊,及有巴士總站於對面新港城,交通方便。自從馬鐵通車後,商場的人流有所增加。


都會駅(將軍澳)(商場)
18萬平方呎



都會駅佔置富總資產11。9%,為調景嶺上蓋物業。


置富都會(紅磡)(商場):
33萬平方呎



置富都會佔置富總資產9。4%


麗城薈(荃灣)(商場)
28萬平方呎



麗城薈佔置富總資產7。1%




2 則留言:

  1. 呢隻野d商場好似係長實起落, 唔多有心搞...

    回覆刪除
  2. 多謝意見,買長實的reits的確有戒心,很怕長實玩財技將隻reits變成商場回收桶,以高價將其下商場注入置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