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為何買REITS

  Reits即是房地產信託,簡單來講就是持有一大堆樓來收租,扣除所有開支後所得盈利的90%就用來派。那為何要買reits呢?答案其實很簡單-派息夠穩定。由於reits一定要派90%,而且租金收入通常都較穩定,所以派息在理論上應該會又準時又穩定。而最重要是收租佬這個行業是千古不變,reits根本就不需怕行業轉變而影響到股息收入,某程度上買reits就有如買部印鈔機番屋企!reits對我這些不太著重股價升幅,最著緊股息收入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一定會買的版塊。


  不過我發現好的reits不一定要高息,高息的也不一定就是好reits。因為市場對reits的估值某程度上同其他公司一樣,有增長又有信心的會有溢價,反之亦然。情況就有如領匯,雖然只有4厘左右的股息收益,但由於未來可以籍翻新商場以提升收益,以及有官府背景,而享有比其他reits享有溢價。


  買車都會有國產,日產....... 我暫時就未聽過有香港人買國產車,買車要買好,買reits亦要買好。雖說reits有如印鈔機,但每部印鈔機的零件都不同,有些耐用不易壞,有些有會有到期日,所以買之前都要研究一下!目前香港市面上可以買的reits有8隻,分別有越秀(405),陽光(435),置富(778),泓富(808),領匯(823),富豪(1881),冠軍(2778)和匯賢(87001)。下回先再分析一下這些"印鈔機"。

3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