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眾裡尋REITS(一)剔除篇

  接上回,買reits是為了擁有穩定的現金流,於市場上每隻reits都因持有的物業略及背景略有不同,而影響到他們的穩定性。本文的目的是要篩選哪隻reits值得投資。


  目前香港市面上可以買的reits有8隻,分別有越秀(405),陽光(435),置富(778),泓富(808),領匯(823),富豪(1881),冠君(2778)和匯賢(87001)。


  先剔出因個人喜好而不會買的reits:


  雖然香港的訪港人數不斷創新高,但做酒店始終不同單純做包租公。酒店業有淡季旺季,租金收入始終都不夠穩定。最重要是我還記得沙士時候酒店業的情況,自那時候起我對酒店業份外有戒心。因此我會剔出富豪,不會列作考慮之選。


  第二個會剔出的是匯賢,不是說因匯賢以人民幣計價所以將它剔出,好的reits就算要我去換人仔先去買,我都會儘量想方法去買。不過誠哥新的東西,還是小心些好!


  第三個,陽光。這次不是說它的資產有問題,只是陽光的大股東-恒基這幾年來又免收利息又租金保證又減收股息。先不討論這些措施有何成效,我買reits不求它大升只求平平穩穩,定時派息。最好一年內只有兩件事要發佈-中期業績和全年業績,多一事,還不如少一事。畢竟作為小投資者如我,哪有可能逐一理解清楚這些措施對隻reits的影響呢?。雖說很多陽光上市時的措施已經結束,但一次不忠百次不用,誰保證它不會突然於某日出招呢?


  剔出了這三隻reits後,剩下來的下回再分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