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行動完成

總結這個月,在樓方面一共做了三件事,分別是:樓一的拆彈行動,樓三的續租和樓四的新租客入伙。

樓一的行動在上一篇的文章已經交代過了(拆彈行動),主要是把原來分開了的細廳及房間,重新合併成為一個大廳。把牆拆了之後,再加上一些修飾。馬上趕及在大學開學前,把樓一重新招租。正值學生找房子的旺季,學生對房子的需求很大。對於學生來說,找樓是件很煩惱的事情。但對於我來說,卻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因為找租客是件很容易的事,跟之前一樣,把樓一招租的第一天,已經得到很多的查詢。幾天後,就已經找到了租客承租了。令人喜出望外,租金更是由原來的 £800 升到 £900。原先還以為拆了幅牆,能維持到原來的租金已經很高興了。想不到更加可以籍此加租。




樓四的新租客正式入伙,代表樓四的火力全開,開始發揮最大的搵錢能力。樓四的事情,終於可以暫告一段落了。在短期租客和新租客交接期間,進行了清楚及執漏。把這段時間發現到的小問題解決,把樓四整理好以最佳的狀態交給新的租客。在這次租給短期租客的過程中,我發現分房租給租客,這個方法不太好。租客們共用的地方清潔上比較差,例如廚房及厠所。租客們極少會主動清潔這些地方。在未來,應該會盡量避免再分房租出。另外,在執漏過程中,中間發生了段小插曲,有機會的再跟大家分享。



樓三繼新租約。對於樓三,我有兩個選擇,一,可以繼續租給現有租客。二,把現有租客趕走,重新招租。第一個方法,好處是現有的租客都非常好,她們不單準時交租,也非常愛惜樓三,不過加租有難度。第二個方法,按照樓一和樓四的招租情況,透過重新招租,樓三的租金應該可以更上一層樓,只是要重新適應新的租客。新的租客也未必好過現有的租客。最後,我還是選擇方案一,繼續租給現有的租客。我的看法是現有的租金也很不錯,無謂下下想賺到盡,而多冒一些不必要的風險。

在完成了這些行動後,前日又去找按揭經紀,問問最新的借貸能力,順便也了解一下目前的借貸環境。雖然已經決定了,在蘇格蘭獨立公投前,是不會再買入任何物業。不過,無論如何及早準備一下,還是沒有壞的。蘇格蘭不獨立,繼續購買適合的物業。那知道自己的購買能力,對於再進一步非常重要。即使蘇格蘭選擇獨立,打算南下英格蘭投資,也需要知道這一點。只是由於我的個案有些複雜,所以經紀要親自查詢各家銀行的按揭部門。暫時還未知道結果,還在等待銀行的回覆。希望今次可以擺脫以往只有一間肯借的情況。

5 則留言:

  1. 無賺盡,有點營商之道了,年紀輕輕已經操控四間出租樓,嚇死人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投資同營商背後都是一樣。兩者都是透過運用各種資產來賺錢。另外,止凡兄也太誇張了。這個年紀比我厲害的大有人在,我只是普普通通而已。

      刪除
  2. 恭喜樓一成功加租。
    樓三的話,換作是我也應該會跟你一樣選擇不賺盡。

    你這是名副其實的少年有成。
    有時候讀你的blog,會去想像,
    你常常跟律師、銀行職員、裝修師傅、潛在租戶接洽,
    會不會讓對方有一種在跟少年/年輕人接洽的感覺。呵呵!
    換作是我,看到房東、業主那麼年輕,我會感到驚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這種事常常發生。律師及師傅還好,他們已經知道我的情況。銀行職員就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潛在的租客則總要問,我是不是房東。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