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英國買樓記 - 看緊你的物業

在尋找樓2的過程中,我也不忘樓1。自從租出後,我每兩個月就會去巡樓1。

那是我第二次去巡樓1。如上次一樣,我跟租客寒暄了幾句後,我就經過走廊,由廚房開始檢查,所有的家電運作正常。可是,當再由廚房走回厠所的時候,問題就來了。剛才一入屋快速走過走廊也沒有太多留意,可慢慢經過時卻發現了問題,走廊多了幾塊地毯,而且地板還有些凹凸不平。翻開地毯,近厠所門口的地板已經開始變色了。這時心裡已知不妙!


入到厠所,伸手摸摸浴缸底部明顯是濕的,有幾條毛巾吸水。再打開浴缸的邊板,探頭一看原來是浴缸邊的封膠老化收縮,水就從間隙不斷漏到浴缸底了。回頭問我那 "可愛" 的學生租客,這是幾時開始?她竟說已經個幾月了,每次她洗完澡都會漏水,不過她已經用地毯及毛巾來吸水了,好像這不是甚麼大事一樣。

姐姐,我由第一天租間屋給你的時候,我已經跟你說間屋有甚麼事麻煩都通知我,你還信息說沒有問題。為何漏水現在漏到地板變型跟變色,你卻不通知聲我呢?這封膠的事本身也不是甚麼大工程。如果你早通知我,重新封好膠,根本就不用像現在般要重新舖過整個地板,所以我轉頭好不客氣地對她就說這地板,麻煩你負責!

由於當時近聖誕,我的師傅放了假,其他師傅也是,結果就要等到過完年先至可以進行工程。期間就由我粗糙地重新封了膠,希望可以撐到一陣子。幸好之後都沒有惡化,直至師傅把所有漏水的地方都封好,以及重新舖了地板。

今次學到的是,租屋給人家,人家可不會如你一樣愛惜你間屋,最愛惜你間屋的就只有你自己,所以千萬不要怕麻煩,多巡樓總是好的。現在我由以前每兩個月巡一次,改為每個月巡一次,希望這種事不要再發生了!

學生的責任心真係信不過!不過也沒有辦法,誰叫他們才是老闆。很多人很我們這些收租的很好,坐著就收錢了,只是其實他們不明白我們真正的苦況。今次好彩沒有漏到樓下,而且租客自己負責了。否則漏到樓下,租客不肯負責的話,那可又要再洗一筆錢了!

4 則留言:

  1. 很多人不敢買房收租,就是怕這種麻煩。
    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學習過程。
    而且,熟能生巧。這種事情遇多了,就會漸漸懂得應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也認為熟能生巧,最重要是知道如何解決問題。

      刪除
  2. 係香港好少租容會每月比你入屋四圍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這又是在英國買樓的另一個好處了。每個月巡巡有問題也可以立刻知道,而且還可以順道了解租客的近況。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