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經紀半年

自從開始打工之後,所有的租務都交給了經紀去打理。等自己可以專心在工作,及其他的事務上。

用了經紀確實不錯,可以把時間放在其他東西上。這半年間,有時打給經紀問一問業務狀況,以及租客直接找我處理問題,我又彈給經紀去處理。除此之外,租務上都沒有太多要我花時間的地方。由於之前沒有用過經紀,沒有可比性,也不知道是經紀的服務究竟有幾好。但就目前來說,經紀也算符合我的期望。一有甚麼發生就會通知。有維修的亦會徵求我的同意,然後才安排去處理維修。這樣有一定的溝通,我覺得十分好,至少我還清楚那些樓的狀況。

租客的問題也會自己去處理,不用我再花心機去理會。以下是十二月時,樓 3 的熱水爐壞了,租客要求彌補增加的電費,經紀對租客的回覆。最後件事不了了之,租客亦都無聲出。聽租客同經紀講,之後同電公司確認電費,的確只是比平時多了十幾鎊。



不過,老實講,我都有些怕見到經紀打來,一打來我就知又要破財又有東西要維修了。再講,經紀用的都是有信譽有保證的維修師傅 / 公司,收費雖然標準,但對比起自己處理成本還是高。平時用開的師傅,早已經非常熟絡,打個電話順道幫我維修,只是收車馬費。更不要說,有些簡單的,如換電制,自己都做到。只是工作上有時真的抽不開時間去處理,就只好由經紀去安排師傅,但就總覺得這些錢花得十分不值。(我老闆也說,這是我還要改進的地方,做人太小家,哈哈)

租務上,經紀尚算合格,但目前還未能安心。因為經紀還有招租的一關未經過考驗。未來幾個月又是時間開始為下年找新的租客。若果經紀能夠快快找到新的租客,確保每間屋的交接順利。那才能算真正完全合格,令我可以安心把租務百分之百交給經紀處理。要不然又要我親自去招租,又要找新的經紀了。

14 則留言:

  1. 放租事務搵人處理, 等同公司請個伙記。
    規模一大左,就唔慳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賺錢先洗錢,呢樣要慢慢習慣。

      刪除
  2. 关注你的博客很久,感谢一直以来的分享,非常受益。想请问四月新税政出台你有打算把房产移到有限公司来管理吗?有没有关心有限公司申请贷款和个人贷款的差异之类?会继续关注你的博客。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已經開始做緊,請繼續關注。多謝你的支持。

      刪除
  3. 文章用"to keep you warm"作結尾, 語帶相關, 真係幾靚,英國人係唔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國人有時都唔知話佢地係虛偽定係有禮貌好,哈哈。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4. 我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 獲益良多。請問用英國的經紀打理租務費用是租金的幾%?我和朋友買了曼城的房子,快要過2年的保證租金期,正想找一些價錢便宜的經紀打理租務,請問有沒有介紹?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幫我修水喉的師傅,也是很隨和。修好後問他多少錢,他說隨意給,你想給多少就多少。

    回覆刪除
  6. 感謝你的分享! 有個問題想問板主,小弟膽粗粗隔山買牛,感恩樓盤冇爛尾,下個月要付尾款,所以我下星期親身去英國驗樓順便了解當地情況。

    我想知道如果冇問題,付款完成,正本樓契是否會寄給我?
    另有一份letting company agreement 有3年租金回報guarntee, 有冇野要注意?

    回覆刪除
  7. 業主只需要俾經紀搵租客的費用。

    業主要負責真空期內的所有費用。

    回覆刪除
  8. 你好,最近想在英國購買物業投資收租之用,女兒可能明年到英留學。但什麼也不清楚。一直看了您不少文章。很有参考作用。我不在英國居住,收租會麻煩嘛?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謝謝

    回覆刪除
  9. 請問如果買層樓係英國, 搵AGENT 處理租務事宜, 收費8-10% 外, 還有什麼收費呢?
    如間屋以800磅租出, 經紀收8%, 那會把736 存給我? 還有沒有其他收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