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三千萬買間醫院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一座建築,四萬呎都只係賣三百萬 (四萬呎都係三百萬港紙!!) (最後賣了 £540,000) 。

今次跟大家分享一間拍賣行拍賣的荒廢的醫院,覺得幾有趣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睇相,心諗有無寫錯。這麼大的地方,成二十公頃之大。整座醫院成座好古堡似的,比起英國不少的城堡還要宏偉,若果修復了絕對可以比得上英女皇的皇宮。這樣的組合都只係賣三千萬港紙,應該是寫錯了吧!!

睇完資料,多多少少就明白點解了。

首先講位置,間醫院在威爾斯北部偏僻地方,最近的大城市是利物浦,大概七十公里,一個鐘車程左右。



其次是醫院原身是一間瘋人院(Outlast?!)。十九世紀的時候建成,九五年開始停用。十九世紀那時候的人,建築就是不一樣,連瘋人院都可以如此不惜工本,建得像皇宮一樣,而且也相當穩固,至少在現在來看建築的結構也是相當完整的。

建築在這十幾年的風吹雨打,又沒有人打埋後,內部已經殘缺不堪。再加上在零八年,進行過改建工程時。不過就因為工程期間發生了火災(真的太有 Outlast 的感覺),進一步破壞了原有的建築,令到建築本身更加殘,重建工程也不了了之。以下是在網上找來,一些內部的相片。





更重要的是,由於是歷史二級建築,要修建都要符合很多各式各樣的要求,每樣都需要專家,要重建改建絕不便宜。所以賣三千萬咁少也是不無道理。

我邊看邊想,俾我買回來的話可以做甚麼呢。

我只想到一部份用來做休閒式的酒店,給人做做 Spa,過一個悠閒的假期。也把一部份用來做住宅,想過寧靜生活的話,其實那裡都不錯。

以下是零八年的改建計劃圖,把醫院間開成為獨立屋,可以讓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orth_Wales_Hospital

拍賣行:
http://www.auction.co.uk/residential/LotDetails.asp?A=952&MP=24&ID=952000244&S=G&O=D

8 則留言:

  1. 如果是我,我真的會將它變成《OUTLAST》癲佬鬼屋,以另類方式招徠遊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用來做 outlast 主題公園都真係可以諗下喎。

      刪除
  2. 小朋友去打WAR GAME...
    大朋友打另類WAR GA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嘻嘻,70後兄的提議也不錯,瘋人院中打 war game 確實是無論對小朋友和大朋友都極盡刺激。

      刪除
  3. 版主大大,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現在買Manchester的樓仲啱唔啱時機?稅後租金回報仲吸唔吸引? 我打算等到過左公投後買! 請專業的版主指點迷津!

    回覆刪除
  4. Ricky兄:

    英國買樓騙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19/19660301

    在我眼中, 經緯物業(Hong Kong Homes)沒有 make sure the exchange money (initial payments) should be held with the solicitor, 沒有做好保障買家利益的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國買樓花就是沒有太大的保障。所以我一直都不太贊成。有能力的還是買現樓比較好。

      刪除
  5. 這邊剛剛add了你的Blogspot進這邊的網站連結不知道你會不會介意?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