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理財來捕捉機會

自從踏入 2016 年之後,股市就一直向下滑。

在這個時候,市場上很多的評論聲音都是說,未來的經濟環境依然嚴峻,美國加息,中國增長減慢,油價大跌,股市還有進一步下跌的風險等等等等。

當你聽到這些評論的時候,不知道會有何想法呢

我聽到這些評論的時候,反而認為這是提醒。提醒機會將要來臨,要快點做好準備。


不是嗎?  換個角度去想,若這些負面因素真的出現的話,股市將會陷入一輪的低潮,股民都會變得恐慌,不停地拋售股票,也不敢再去投資股票市場。還記得股神巴菲特的一句說話嗎? 當別人貪婪恐懼,當別人恐懼時貪婪。意思就是投資者變得驚惶失措之時,正是最適合投資的時機。既然現在新聞不斷地告知我們股市將會在不久的將來進入一遍低潮,別人恐懼的時候將會降臨,那我們應該高興。為將會出現的機會而高興!為可以貪婪而高興!

全文於:
理財來捕捉機會

7 則留言:

  1. 要長遠跑贏市場,你首先要克服逆境。

    回覆刪除
  2. 要準備充足的現金去捕捉機會!

    回覆刪除
  3. 儲定多D彈藥等機會出現~!

    回覆刪除
  4. 記得 01年下半年 到 03年上半年 這長達接近兩年期間股市滿是機會,捕捉機會也可能要慢慢來,不能一下子太心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除了要儲備捕捉機會的力量,還要慢慢好好咁計劃捕捉機會的步伐。

      刪除
  5. Hello!睇左你個blog一段時間,好佩服你的眼光。我呢個新丁好想向你請教請教,希望把握到呢次的機會。我知曼城有個叫one regent近Castelfield的新樓盤,2017落成。兩房賣216000英鎊。我知價錢相對較高,但因定居香港,未能凡事親力親為。請問以此價位選這類單位作投資是否合適呢?還望賜教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