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梟雄

最近每日都追看梟雄。

杜月笙的故事實在太引人入勝。

讀歷史,甚至是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容易就將人歸邊,分好分壞。站在正義一邊的人有很多,站在奸邪一邊的也有很多。但能夠像杜月笙一樣,亦正亦邪,而且兩面都做到這麼極致卻沒有幾個。這正是他故事令人吸引的地方。

一個賣水果的憑自己的赤手空拳,在當時亂糟糟,真亂世的上海打出一片江山,成為了稱霸上海的大亨黑道梟雄。到抗日時期,又搖身一變成為救國扶危的英雄。這樣的傳奇人物,實在是令人拍案叫絕,哪能不叫人敬佩。

人生如能像杜月笙一般,轟轟烈烈地活一場,比起平平庸庸過一生更有意思。

講番無線呢套劇。

選角方面,真的有點奇怪。

歷史中的黃金棠的年齡最大,杜月笙最年輕,但現在看來黃秋生比其他兩個還要老,更加像三人中的老大。

最可憐是馬明,在劇中做杜月笙的年輕版。劇中時間橫跨二十載,劇中其他人的樣貌都沒有太多改變(都是同一個演員)。唯獨是他,一過場就由英俊小生變成黃秋生的樣子,真的是太悲催了。

暫時來看,無線這套劇還是不過不失,就是一貫無線的水平,沒有太大的驚喜之處。看了幾部有關杜月笙的作品。發哥,呂良偉,黃秋生。個人認為還是呂良偉演的那部最好,劇情詳盡之餘,對每個人物都有很詳盡的描寫。杜月笙的故事是絕對有潛力拍成中國版 "教父" 一樣的經典作品。只可惜是政治環境不容許,始終杜月笙也是反共的頭份子,死在他手上的共黨成員不繼其數。發哥的 "大上海" 就是因為這而拍得不倫不類,浪費了這麼好的一個故事。真希望有朝一日,看到有原汁原味的作品出現。

講開又講,唔記得係邊度睇過一篇有關如何成為有錢人的文章,當中有一項是說有錢人大多不看電視劇。他們認為看電視劇是浪費時間的表現。應該把時間投放在更有用的地方之上,例如看書吸引新的知識。

看來,我都係做不了有錢人。




12 則留言:

  1. 關於睇電視,我認為有選擇咁睇和盲目地"望"電視是不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有選擇咁成個師奶咁去睇,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扺自由兄可以做到有錢人,而我就............ lol

      刪除
  3. 想問RC兄在外國怎樣可以上到mytv?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洗上 mytv,網上有好多網站睇到 tvb 的劇。恕我就不在此提供了。始終都係犯法。在 google 搵好易就揾到。又唔洗睇廣告,又比 mytv 順,又比 mytv 快。即使在香港,我也是用它們看 tvb 的電視劇。

      刪除
  4. 最後加句「有錢人不看電視」,這又不是必然的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只是因常看見有些理財文章說有錢人不娛樂,而開個玩笑而已。聽說李生也很喜歡看電影,可見有錢人也未必不愛普通人的娛樂。

      刪除
  5. 講真唔覺得黃秋生做得特別好,
    反而馬明做得o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感覺是很多因素夾在一起,令到黃秋生帶不出杜月笙的那種黑幫頭子的氣勢,以及他獨有亦正亦邪的感覺。造型,拍攝手法,特別是口音。顧得上海口音,顧不到語氣。每當黃秋生用上海口音說話時,總覺得怪怪的,格格不入。實在太可惜。

      刪除
  6. 睇唔睇電視,要視乎你想成為幾有錢既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看來我是做不了很有錢的人了,哈哈 lo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