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英國買樓記 - 樓1

  睇了很多的樓之後,終於,在一個早上在搵樓網上見到樓A。無論價錢,地點,間隔都非常適合我的預算。馬上就聯絡業主睇樓,之後就是看報告。根據報告,單位基本上全冇問題,屬於可以即買即住的類型。想不到就是這份將層樓寫到幾乎沒有問題的報告,令到我睇樓的時候有些掉以輕心,留下往後要花錢維修的伏線,以至超出預算了少許。
  
  

  常說第一感覺很重要,這顯然是錯的,因為樓A給我的第一感覺顯然是難受的。話說屋主養了兩條大狗,當她打開門一大股狗味就已經率先攻入我的鼻。這股可怕的味道直至租給現在的租客時還在,當然這已是後話!

  入到屋首先是參觀,第一眼就感覺到屋主是個肯花錢在追求品味上的的人,又或許是她來自芬蘭的原因,可能是北歐人支持北歐貨吧!基本上所有傢俱都是IKEA出品。整間屋的感覺是簡單,卻又不失時尚。不過我這個市井之徒,卻沒有太多閒情去欣賞她的設計。貪心的我立刻就問她會否把它們留下。心想要是她肯把它們留下的話,就又可以免卻一筆費用了,而且IKEA的傢俱應該會為未來找租客加一點分。事實上,從往後來看樓的人的反應來看,或多或少亦証實了這點。只是想不到她的答案比我想的更震撼,她說她已經完成了她在英國的學業,她會回國發展才想把樓A給賣掉了,所以大部份的東西都會留在這裡,只是由於太多才没有一一詳細列明在搵數網上的簡介。盡管當時是沒有表現出來,不過我的心裡卻是處於狂喜的狀態。那裡沒有幾千鎊,至少也有千多鎊,實在是拾了個大平宜,還未計上節省了未來買傢俱的時間呢!


  

  多多少少是因為抱着這種興奮心情的影響,廚房除了看喉管及去水外,我竟忘了看家電後面的電線。電線的問題是後來才發現到的,洗衣機,雪櫃,乾衣機,洗碗機竟然是以一個拖板連接,以同一個插座供電。我的天,這麼多年來這個單位沒有燒掉可算是個奇蹟了!最後的解決方法還是找人來,拉多三條電線入廚房,再檢查所有的插座。在英國找人做這些可是可是不少錢!
  
  之後屋主話屋頂還有閣樓,問我要不要看看。當然是要了,反正看看也沒有壞,又不用錢。誰知一上去簡直是驚為天人,那閣樓的面積目測竟然差不多等於層樓。這閣樓的資料之所以沒有在搵樓網上出現是因為業權是政府的,不過照現在來看出入口就只有一個,即是說買了層樓就會附送多一個超大的私家儲物地方。這又令我更加喜歡樓A了!

  要看的都看完之後,就是問價及正式買樓的環節了。

6 則留言:

  1. 我特別喜歡英國房子的閣樓。換作是我去看屋的話,也會跟你一樣高興不已。

    這屋子的floor plan四四方方,整整齊齊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樓還可以為未來提供發展的機會,例如把閣樓轉做睡房。樓1的閣樓這麼大,要來做多兩間睡房也應該可以。

      謝謝,ex-council房的好處就是floor plan都是四四方方的,不會像很多舊房的floor plan有些奇奇怪怪的。我見過一間就有一個比單人房還要小的房,放下一張單人床已經沒有位置,但竟然還是算作一間睡房。

      刪除
  2. 4層樓高的flat,應該是沒有電梯的吧?會不會因此影響租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電梯,不過也沒有影響到租金。我想是因為很多人還是可以接受行幾層樓,而且住高還有其他好處,例如景觀比較開揚,環境比較寧靜,冬天可以得到由底層傳來的暖氣,沒有那麼冷,省下一些電費。

      刪除
  3. Rkwc樓主

    1.你可提供樓1的正確地址參考下嗎?
    2.另外,我想問若網上睇完樓,如何找銀行做按揭呢?我是在香港工作呢

    回覆刪除
  4. Hi
    可否私訊我可靠的經紀聯絡。
    Cslamhk.sing@gmail.com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