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賺女人錢

  前幾日青澀兄講卓悅(653)睇到我有些心郁郁。之前讀過本有關猶太人營商哲學的書,內裡講到猶太人認為有兩件事最容易賺錢,一是從口搵錢,即是飲食業,二是從女人的銀苞中搵錢。現在既然已經有大快活作為飲食業的心水股,一於就諗諗有邊間公司可以搵到女人錢,又符合組合的買股方針。當未來有資金的時候可以加入組合,雙管齊下增加組合的價值。係分析邊間公司買得過之前,先睇睇女人錢有幾好賺!

  究竟女人錢有幾好賺呢?原來LV一年就已經賺了超過30億歐元,即是說一間LV已經幾乎等於全世界的航空公司,因為全世界的航空公司上年的盈利總都只不過是35億美元!仲未計Dior,Chanel,以及香港人熟悉的D&G的利潤都是億億聲!不過在現在這個時代,當男人都用LV袋,各大奢侈品品牌連男人都不放過的時候。以這些奢侈品公司所賺的來斷定女人錢好賺,都未必準確。


  講到專賺女人錢,又令我深刻體會賺女人錢的威力就不得不提Sara Blakely。她是今年登上了褔布斯榜最年輕白手興家的女富豪,十二年前用$5000美金,從其他女人中賺了10億的女人。她的故事就不在此詳述了,只是想講她靠賣她自家改進了的束褲及內衣都可以賣到賺了十億,厲害吧!要記住她的市場只有女人,是真正的專賺女人錢。至於男人,她賣的內衣我想男人應該唔會買,就算買了都唔會係自用。


  生活上無數的經驗亦話我知女人錢確實好搵。相信很多人觀察到,去到商場主要購物的都是女仕。她們會有種不看清商場內所有貨品,而心不死的心態。每件貨品都要拎上手看一看,試一試,比一比。正常十五分鍾行完的商場,往往要成個小時先可以行完。最重要的是每次都絕不空手而回!觀察到這個狀況,是因為我就和很多男仕一樣,當女仕行商場的時候,我都是坐埋一邊做"觀察者"了!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