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淺談幾隻核心持股

紀錄一下對核心持股的看法:

Tesla (TSLA)

最大的持股,佔組合七成。電動車是未來世界的主流。目前電動車佔比還是極低。Tesla 不只是賣車,還有電池技術,能源設備等等。暫時大部份人的目光還停留在 Tesla 賣車上。若電池技術繼續突破,百萬里電池可以支持 Robo Taxi ; 更大能源密度電池可以支持的是另一個世界,另一項交通革命。投資 Tesla 是投資未來。

英國已經計劃下年推高速公路無人駕駛,世界即使在疫情中還是不停地進步。古板的英國也有進步的一面。自己進步的速度慢,唯有抱緊當代最強的大腿。

https://www.theguardian.com/technology/2020/aug/18/self-driving-cars-allowed-motorways-industry-risk

NIO (NIO)

同樣,受惠電動車革命,換電技術繼續可期待。年初對這技術的觀點是如手提電話般,而認為換電技術不必要。但再三聽取高手意見,電動車的換電技術略為有所不同。一,汽車使用年期長,不是手機般兩三年,換電可以保時汽車價值,受惠到電池技術的突破。今日 70 kw 電池,幾年後換 100 kw 電池。二,電車分離有助降低入門價格及門檻,變相更易普及做更多生意。三,NIO 作為先驅,掌握換電標準的話語權,其他車廠之後行換電路線都要用 NIO 的標準及換電站。四,重新另外建立一個換電網絡成本只會越來越高。

國內其他電車廠,暫不考慮。我不是投資車廠,而是 NIO 及 Tesla 所帶來的新模式。

Amazon (AMZN)

Amazon 目前已經很大,未來會更大,這一波消費改變模式還未停止。不會網上消費的人只會越來越小,不會越來越多。這此疫情能夠看出 Amazon 的物流已經成為當代重要的基建。Amazon 繼續不斷投資在自身的物流網只會令挑戰者更難取代它的地位。未來繼續智能化,減省人手,配合自動駕駛。A -> 高速公路 <-> 高速公路 ->  B ,高速公路兩端設大型物流站,高速公路間全以自動駕駛貨車行駛,一來省成本,二來更大流量,三來到貨時間更快更準確。

物流貨倉更大,家常日用品未來亦可以使用 Amazon 的網絡,送一件是送貨一次,送十件也是送貨一次。當柴米油鹽也用上 Amazon 的網絡,自動送上門,Amazon 的生意只會更大。

世界各國對中國懷疑,令到阿里爸爸,京東走出國門比之前較難,對 Amazon 來說是好事。

Microsoft (MSFT)
我的電腦還是用 Window ,文書還是要用到 office。Microsoft office 應該是每間企業公司的標準配置,看不出未來有機會走出它的生態圈。明日 Microsoft 加價到 £50 一個月,還是要繼續用。明白這一點,Microsoft 最強防守股也不為過。

再說,疫情改變了工作模式,除要在外工作 (社會上有不少人在外工作,不是每個都在辦公室工作,你知不知道?),在家工作的增多,未來更多人 freelance ,Microsoft office 更是每個人的必需品。

最近幾年亦明顯感到 Microsoft office 的優勢,公司因隱私等問題禁止登入其他 cloud drive ,google drive,amazon 都不能使用,只可用 one drive 。

Facebook (FB)
Whatsapp, Instagram, Facebook ,每天的活動就是在這三個平台互相轉換,不停看 Facebook 的廣告。Whatsapp 只差在一個搵錢的模式,將成為 Facebook 又一賺錢平台。有的是用戶,缺的只是更賺錢的方法。

Square (SQ) 
Cash app ,可以買 Bitcoin ,看好的是未來更多人使用虛擬貨幣,算是對銀紙不信任而買。亦看好對舊有金融體系的沖擊,不只是銀行,亦是 Visa / Mastercard 的霸權。雖然目前還是需要信用卡公司的支援,但 cash app 用戶之間的轉帳是不需要的,換言之,只要錢入了 Square 的生態圈,信用卡公司就變得可有可無。久而久之,信用卡公司變成了多餘的存在。不要以為投資 Visa / Mastercard 就很安全很穩陣,革命已經到了門口。

不得不佩服 Elon ,Sqaure 只是在實踐當年 Paypal 的藍圖。

Airbus (AIR)

純粹喜歡飛機而買,之前一直覺得貴,趁受到疫情打擊就買些少。飛機目前只有兩間製造商,波音 737 Max 的問題還未解決。買 Airbus 好像會比較好,個人亦較喜歡 Airbus 的飛機。飛機製造不容易,且看國家做架 C919 一直延遲,不是土豪用錢就能解決。可以看出未來兩間公司會繼續獨霸市場。疫情只是一時,去旅行出國的渴求卻是永遠,對飛行的需求長遠只有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只要人口繼續多,人類總體生活質素繼續提升,這趨勢長期不會改變。

TSM, AMD, NVDA

現今手機,電腦;未來 5G, 智能駕駛,每樣事物都要用芯片,處理器。不是這方面的專家,索性買入三家領頭羊。年初換電腦,跟電腦師傅談配置,NVDA 標配,他也極力推介 AMD,把 Intel 放一邊。TSM 連 Intel 也找它下單,技術繼續領先,相信不會一時三刻變成往日霸主,除非科技一下子有重大的突破。

買幾間只信市場的投票,hardcore 非內行真要小心,唔識的話,連股神都中招,買 Intel ,而不買 TSM, AMD, NVDA,過去幾年成績如何,大家有目共睹。

領展 823, 中信國際電訊 1883, 長建1038 

舊經濟,舊公用股,純粹有些少資金在香港,買來擺下,收下息。

----------------------------------------------------------------------- 
歡迎你加入我的 Patreon ,加入Patreon Only 的英國地產投資者 / 股票投資理財 Group,已經分享價值超過 £1,000 的有用資訊!!!! 

https://www.patreon.com/rickster90 

- 優先回覆你的問題 
- 個人股票,英國房地產投資分享 
- 英國生活分享 
- 有用的英國物業投資資訊 

一起討論英國物業投資 / 股票理財,實行有錢齊齊搵,集思廣益。 你亦都可以當係每個月請我飲杯咖啡,支持一下,增加我寫作分享的動力,無限的感激。  

---------------------------------------------------------------------- 
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 youtube 頻道,Like & Share  

當中有更多關於理財,投資,英國樓及生活的內容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mw8R78FzxPr-ci7WdEuiw 

 -----------------------------------------------------------------------
關於理財投資買英國地產的問題,可以 email 我 rkwc1993@yahoo.com.hk 與我聯絡。 ----------------------------------------------------------------------- 我跟朋友在英國成立了一間物業管理公司,專門向海外投資者提供英國的物業管理服務,包括倫敦 Zone 3 以內,曼徹斯特,利茲及利物浦。如果有興趣知道我們的服務及收費,都歡迎你來郵查詢。 ----------------------------------------------------------------------- 一對一投資英國房地產投資 / 咨詢環節,令你了解到英國物業市場要專意的地方,基本投資需知,要避開的地方。最重要令你可以在香港也能夠投資到英國房地產。每節一小時 $1000 ,有興趣請以 paypal 轉帳,再電郵或 whatsapp 安排時間上課。 https://paypal.me/rkwc1993?locale.x=en_GB ----------------------------------------------------------------------- Transferwise 的多幣戶口功能與英國本土的銀行戶口功能完全一樣,你會有齊自己獨立的英國戶口一般要用的銀行資料,可以直接轉帳到其他的英國戶口,免手續費以及即時轉帳。最重要是免去繁複的開戶手續,無需到分行開戶,於網上即開即用。 https://transferwise.com/invite/u/e8bc2b0


8 則留言:

  1. MSFT 確實優勢很大, 長期持有確實必須

    SQ, 我唸又不能說實現人地藍圖, 佢地自己都有自己做法, 確實幾有發展潛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MSFT 已經算係防守股,倉入面的守門員。 sq bitcoin 確實有點睇頭。

      刪除
  2. 師兄有冇考慮過將留在港的份額轉入追蹤港版科技指數的3033.hk?
    哈,睇你都醉翁之意不在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3033 有一半都唔係我杯茶,港版科技揀啲股,除左大果幾隻,有啲百思不得其解。大果隻我又流緊孤升淚。

      刪除
  3. 你已沒有當年的sse及national gr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梗係重注 Tesla !!! SSE 同 NG 等退休時先再入

      刪除
  4. 期待有更多改變世界的企業出現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