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何以驕傲

二字頭打理四層樓是否厲害?

撫心自問,這沒有甚麼了不起。只要回望過去,在這個年紀做出更大成就的大有人在。對比起,這些所謂的成就,對比起來根本只是九牛一毛,稱不上甚麼。如果只是得到這麼小小小小小的成就,就覺得很厲害,甚至要驕傲。我覺得反而是件值得羞愧的事,因為這只是特顯了個人的無知。

怡和創辦人之一的渣甸先生,加入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東印度公司。隻身漂洋過海,來到亞洲開展了他的事業。怡和及後成為鴉片大王,洋行之中的洋行,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

這一年他才十八歲!

李嘉誠先生,憑藉著過人的商業觸角,加上努力不懈,年輕輕輕就從公司的銷售員,一躍成為了公司的總經理。及後,創立了長江集團,成為了香港,以至華人的首富。

這一年他才十九歲!

洛克菲勒,與朋友合資,開辦了屬於自己的公司,從事貿易生意。超人的膽識及洞察力,為他未來建立石油帝國積累了第一桶金。

這一年他才十八歲!

可看出這些真正成功的人仕,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已經取得了驚人的成就,甚至是一般人窮一生精力亦難與之相比。但他們都未有因此等成就而覺得驕傲,而是繼續努力,才能爭取到往後更大的成功。

站在這些巨人的面前,所以叫人難以自滿,甚至是驕傲。




20 則留言:

  1. 佢地個批人當年咩都無又點同啦
    而家物質咁多既時期你都仲做到咁既成績係好勁架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他們就更值得景仰了。在甚麼也沒有的情況下,也可以做得出這一番成就。現在甚麼都有,反而做不出他們的一二。

      刪除
  2. 其實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做人ge野,究竟要見高拜見低踩,還是要憎人富貴厭人窮,還是平常心看自己看別人,存乎一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存乎一心,匿名兄這句說得太好了,要好好學習當中道理。 :)

      刪除
  3. 人比人,比死人。
    自己感覺ok就可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適當的比較還是需要的,與上相比知道自己的不足,與下相比知道自己的幸運。不要過份便可。

      刪除
  4. 能懂這樣想法,保持謙卑之心,值得一讚。

    回覆刪除
  5. 最重要係佢地重只係白手興家,不是只有打理
    根本蘋果同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更顯得出他們的厲害,所以就更不應該自滿,夜郎自大。

      刪除
  6. 此一時也,彼一時也,有時人生都要講求因時際遇,ㄧ時的感觸,不會嚇退你的進步,這兒很多的Blog 友,都會繼續支持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的支持 :) 我只是覺得這些成功的人仕很值得我們借鏡。莫以小事而自滿,更應繼續以他們為學習的對像。共勉之。

      刪除
  7. 二字頭, 趕緊有老婆有仔女仲黎得切考順父母, 過著五十歲生活模式就正爆.
    錢只係附屬品, 不過年青一輩或者學歷不高者, 才會用金錢量度.
    你應是聰明人, 快快去溝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麼快就成家立身,二字頭過五十歲的生活,這個概念挺有趣。但一跳就到五十歲,那豈不是要失去了人生應有,二十,三十,四十歲的生活模式。還是順其自然,體驗整個過程的樂趣。

      刪除
    2. 溝女係另一個世界,溝到優質女更是人生樂趣^^

      刪除
    3. 哈哈,KC兄果然在這一方有獨到的見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