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三房當兩房賣? — 愛丁堡


最近又看了個在愛丁堡的樓盤。



這個樓盤在放盤網上是寫兩房。位置就毗鄰愛丁堡大學的校區,十分鐘左右就已經行到去大學,對面就是個超大的公園。之前去愛丁堡行過這個公園,是真正的心鄺神怡,絕非誠哥那種可比。

看相是殘樓一間,不過我最有興趣的是簡介這個單位是 “兩房兩廳”,其中一個廳連廚房?! 馬上看間隔,這根本就是三房一廳間隔嗎,甚麼兩房兩廳?!

隨著現代人生活習慣上的改變,大多人都已經接納了開放式廚房,廚廳共一房。廚房都已經不需要再獨立一間房。這間便是一例,個廳連開放式廚房都已經足夠有餘,根本沒有需要多一個百幾近二百呎的偏廳。將偏廳改做房間,立即可以按三房價來估價,價值立刻上升。

馬上又上網搵搵資料,樓上樓下,左左右右都是以三房來賣的,唯獨這間奇奇怪怪寫兩房來賣。假若我是業主都是真是多得那個經紀不少。即使當是兩房,加多句 : with potential turn into a three-bedroom flat,都可以吧!



雖然有心的都會發現到,但無心人也多。最肯給溢價的通常都是自住客,他們大多數都不會看得那麼仔細。一日這麼多樓盤,打算買三房的,一見到是兩房就看第二間了。哪會花時間再慢慢看圖則,然後想可不可以轉為三房。潛在買家少了,自然少了競爭,最後達到的價格較低也是很自然的事。英國的經紀就是沒有香港的那麼懂變通,有彈性,及少有真的為業主著想。很多經紀都是純粹打份工的心態來工作。

左度右度確實不錯,跟朋友商量決定合資買入。

這層樓標價是 £195,000,樓下在上年年頭賣 £295,000。雖然說再上一層要打個折,但另一方面樓價又升了,互相抵消下,我估整好之後都可以賣到 £300,000 左右。

如意算盤是買入後,花四至五萬鎊裝修執漏,將偏廳改為主人房,加個主人套厠。裝修完之後後先決定是賣出還是用來收租。這個位置實在是不愁找不到租客。

現在出了價試試,買不買到就聽天由命。希望買到,可以進軍愛丁堡。買不到的話,當是試愛丁堡的水溫也不錯。

5/10 (Or 4F2) Argyle Park Terrace, Marchmont, Edinburgh EH9

https://www.zoopla.co.uk/for-sale/details/46199529?utm_source=alert&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fs-daily&utm_content=mainbody&t18=craig_alert_cta_colour-original&t21=variation5220sort-lowest_price#DtcwEdmxMziloC6m.97


















7 則留言:

  1. Ricky 果然是商業天才,但因近年蘇格蘭的新租務政策,未知會否對收租買家有多一層考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商業天才真係唔敢當。呢啲都係同各位前輩學習姐。至於租務政策,我覺得影響不大,優質地段優質物業依然有價有市。

      刪除
  2. 上一層要打30-40% discount? 咁著數, 即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唔到 :'( 好野都係太多人爭。

      刪除
  3. 不知若這單位租出去,能租到幾多錢? 不過睇落去有25年樓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保守啲估都應該有 1300,租金回報唔算高,都係志在增值。樓齡就成 150 年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