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一個月前,一個月後

看得太多消息,實在很易令人精神錯亂。未來的我否定今日的我,今日的我否定之前的我。最好還是遠離這些所謂的市場消息。

理財道上所重視的應該是積累資產。只見李生在低迷時增持資產,何曾見到因為大牛市而令李生放售長和系的股票。相信這已經解答到很多最近收到的問題。

-----------------------------------

一個月前:

【午間股評】內銀未來有暗湧處處
【分析】 2015/02/02 14:28 
【now財經台】

今日市場聚焦於民生銀行(01988)行長突然離職一事,股事2件拖累,股價一度跌逾10%,但隨後跌幅收窄,低位買盤吸納強勁。 京華山一國際研究部主管彭偉新認為,這情況不罕見。他續稱,即使有突發的利淡因素公布,只要不涉及公司自身業務,當股價受壓時,也會有投資者部署博反彈,所以他預期,民行股價可補回下跌裂口。但觀乎內銀股整體走勢而言,彭偉新坦言並不看好。因為內銀行業未來會的監管會愈趨嚴謹,會令銀行在放貸上有諸多限制。而內地經濟疲弱及壞帳風險高,加上市場憧憬的「雙降」的機會降溫,這些因素令內銀股走勢開始轉弱。

http://finance.now.com/analysis/tipsPost.php?id=127056&type=25

一個月後:


《大行報告》星展唯高達:看好內銀具多項催化劑 首選招行及建行

2015/04/15

星展唯高達發表報告指,相信內銀股價昨日回調約5%後,會再延續現時升勢,主要是由於有多項正面催化劑,包括寬鬆的貨幣政策、資本市場改革及混合所有制改革、釐清地方政府債務置換計劃,從而令資產質素前景改善、更多銀行採取員工股票獎勵計劃,以及探討將附屬公司分拆。 此外,3月份廣義貨幣供應量(M2)按年增長由2月的12.5%降至11.6%,亦低於市場預期(12.4%),及該行全年預期(12%)。該行認為,M2數據疲弱,加上3月份進出口數據令人失望,或促使人行繼續維持寬鬆立場,以支持增長。 較偏好股份制銀行,因在自由化的市場下,這些銀行的定位較佳,競爭力較佳,而且存款業務相對市級銀行而言較強。股份制銀行方面,續看好招行(03968.HK)。大型內銀則看好建行(00939.HK)及工行A股。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news/aafn-news/NOW.664217/1


10 則留言:

  1. 李生會係高位賣走非核心業務,非常善於利用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佢最核心的長和系就只買不賣,所以優質的東西應該是要死抱不放。

      刪除
  2. 總是這樣子,見好唱好,見衰唱衰,可閱性十分有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有趣的是同一個原因,不同的解讀之下,可以是變到完全相反,真是任佢講。

      刪除
  3. 我盡量唔睇佢地:
    http://finance.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1858676
    20130504最燈嘅財演,連中大四喜
    蔡東豪成日鬧財經演員,最近佢都做埋財經演員配角:
    ----------
    2013第2季基金經理 圓桌會議
    Eddie:今日最好是沽空銀行,買非銀行金融行業,如劵商股。
    -------
    2012第3季基金經理 圓桌會議
    Eddie:個市是否見底,最主要是你信不信內銀,港股大部份盈利都是來自內銀。有人問我,如果市場有好大危機,我會將錢放在哪兒?我當然選內地銀行。中 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債權人。如果說美國銀行業Too Big To Fail,中國與銀行更加密不可分,銀行就是國家。內銀是安全的。

    Eddie:如果要講Long,我現在睇好太陽能。中國有六家大太陽能企業。美國針對中國這行業增加關稅,現在又要擔心歐洲問題,但中國有甚麼行業,是有技術和品牌的?只有太陽能有國際領導地位,比風電更多,風電主要內銷。…

    Eddie:歐洲好多股票抵買,亞洲可能都OK,但我的朋友認為,美國最危險,因為好多嘢未Price in,如Fiscal Cliff(指即將到期的減稅措施,若未能獲得延續,將令美國政府開支大幅緊縮)。從股票來說,值博率最高歐洲,第二亞洲,最值得Short嘅係美國,個 市一定係反智。現在個個講歐洲好驚,所以多數挾爆頭。
    ---------
    2012第4季基金經理 圓桌會議

    Eddie:…上次提及投資太陽能債券,賭佢唔死得,結果是股份繼續不濟,因為有美國及歐洲的反傾銷 調查,但對債券來說則個別發展,有兩家OK,一家穩定 下來,但最不好的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公司尚德,因為公司出了一個醜聞,說一個附屬公司的合作夥伴提供的抵押品並不存在。針對中國太陽能企業的反傾銷,是有 史以來最大的單一反傾銷案例,接近每年300億美元的貿易額,幾家公司夾在中間,很辛苦。中國有國際品牌的不多,有領先科技的不多,有戰略性的行業不多, 太陽能產業因而重要,要政府放棄他們很難,尚德也不是死梗,其債價跌至三毫,好似當佢已經違約,我都買緊。

    Eddie:在短期之內,絕對睇唔到蘋果點解會爆。蘋果會爆代表美國精神會爆。任何人如果信美國精神,資金是會回流去美國,有乜嘢可能唔買蘋果呢?
    -------
    總結上述幾個建議:
    去年叫人買內銀,今年叫人沽內銀;
    去年睇好並買緊尚德太陽能債,今年間公司破產;
    去年話絕對睇唔到蘋果點解會爆,唔知由去年700跌到今年400算唔算爆?
    去年話short(沽空)美國,但DJ由佢講到而家升左10%。

    佢都算利害,幾個預測都錯哂,而且仲係完全相反,所以報紙的股評真係幾反智,要用逆向思維去處理。呢個Eddie係乜人?
    -----
    講者介紹:譚新強Eddie
    ‧中環資產投資行政總裁
    ‧曾任職AT&T貝爾實驗室、所羅門兄弟、美林、里昂等機構,被喻為亞洲股本衍生工具先鋒。2005年創辦中環資產,2008和2010年被選為亞洲最佳對沖基金
    ‧擁有多倫多大學電子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公共與私營管理碩士學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所以所謂的專家,特別是在金融界的,都是不能盡信。

      刪除
    2. 佢有咁多錢可輸
      絕對系有錢人 XDDD

      刪除
    3. 基金佬贏輸都有錢收,反正輸的都是客戶的錢,那就無所謂了 XD

      刪除
  4. 那些即市評論,不看也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有很多人每日都樂此不疲。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