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聖誔快樂



又到聖誕~~
又到聖誕~~
下個聖誕有沒今年咁歎,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

又到聖誕節,祝各位聖誕快樂。

常常有人問在聖誕節在英國和香港有甚麼不同。

首先是英國人對聖誕節份外著緊。關於聖誕的話題,由十月中已經開始有,買甚麼禮物,準備吃甚麼等等。到十二月幾乎所有人的話題都離不開聖誕,電台,電視,一切的媒體每憑播歌都是聖誕歌。幾本上生活已經被聖誕節的濃厚氣氛完全覆蓋。

最大的分別在於聖誕節正日,在香港這日是相常熱鬧的日子,街上特別多人,個個都會出街看燈飾,食大餐。但在英國,聖誕正日反而是全年街上最靜的日子。人人都會留在家中,和親友共聚,交換禮物享用聖誕大餐。所有的商店都不開門,連年中無休,二十四小時開門的麥記,超級市場都會休息一天。試想在香港便利店都會休息是多麼的不可思意。街上水靜鵝飛,鬼影都不見多隻,即使在平常最繁忙的大街躺下,也不怕俾車倒,因為街上根本沒有車。所以來英國的話,千萬不要抱著趁熱鬧的心情,選擇聖誕節正日來,因為這一定會令你們大失所望,餐廳很多也不開門。聖誕節前後來,倒是可以體驗一下英國人瘋狂的聖誕氣氛。

聖誕節最好還是和家人一起食大餐渡過~

再一次跟大家說聲聖誕快樂。

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聖誕節。





10 則留言:

  1. 祝你聖誕快樂!!

    Kenny

    回覆刪除
  2.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RICKY 你比我早領會財務自由, 將來前景一定秀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rry Christmas 財務自由的事大家一起加油!

      刪除
  3. 香港的聖誕熱鬧,外地的聖誕是聆靜+壁爐+ 家人+白色,無論那種味道,都feel grateful。
    祝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重要是享受聖誕節,祝巴黎兄聖誕快樂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