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關於我

在 Facebook 有留意我的朋友都或者知道,我即將出版一本關於英國買樓的書。前日跟出版社商談細節後,他們認為還是寫多篇關於自己的文章,最好當然是能夠吸引眼球,讓讀者能夠認識一下我也好。昨晚打開電腦打算快快手手寫完。誰不知成晚對著 Word,想了成個鐘都只是對著空空如也的螢光幕。

我自己其實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值得寫出來呢?

想來想去也好像沒有,於是我開始隨心隨意地打了以下的文字。

論投資理財,投資我不如嫲嫲,理財我不及老媽。股票投資,在選擇買入的時機上,嫲嫲往往要比我精準得多,所以回報每年都要比我的高很多。我的只可以說是平平穩穩,不過不失。至於買樓投資上,最難的一關是開始的資金,而這也是有家人在背後支持,所以我真正面對的難題對比起上來一點也不多。老媽則往往可以在洗錢及儲蓄上取得極佳的平衡,精明打細算,令到不用犠牲太多的生活質素,但又可以年年有餘。我就不然,消費不太精明,所以往往要節衣縮食,才能保持可以儲到錢。

論聰明醒目,我不算是腦筋轉得特別快的人,在現實生活跟我接觸過的朋友都知道。我說話都是斷斷續續,因為有時實在想不到要用的詞語。很多人是拾筆忘字,我是說話忘詞。很多時,我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想通別人說的一些說話。

論勤奮努力,我不認為我是特別勤力的一類,至少比起身邊很多人都不是。或者作為讀者的你們看到這個博客也知道了,出文速度奇慢。很多時候不是因為我想不到寫甚麼,更多的是沒有動力去寫。達到自己每個星期一篇的目標就算數,之後就連再出一篇的動力也沒有了。

論遠見,我也是不及那兩個女人,一個可以早早為自己的未來佈局,妥善好排好資產,讓自己可以早早退休,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一個為著自己不中用的兒子,打從一開始就準備好一切,為他預備好將來的道路。這些都是需要有著遠看十數年後情況的眼光,才可以如此及早進行安排。我自問未有這種眼光。

論學識,可以考入大學,只是  負碌” 剛好符合到大學最低的入學要求。這其實又要多得當年老媽子英明的決定,讓我可以來到英國繼續升學,讓我在比較輕鬆的學習環境中學習。老實說,在香港中學時,我也只是考二十幾。升中二的時候,都已經是 "試升"。當然之後因為到英國就用不上這試升。如果繼續在香港,我想我就一定沒有可能可以讀到大學,會考有可能合格都已經算是偷笑。


論做人做事,我也是不及她們的圓滑,那麼懂得人情世故。

所以結論是我不過是有點運的一個九十後罷了,沒有甚麼特別之處。真正有實力的是我老媽跟嫲嫲, 所有對我的讚賞更應該歸功於這兩個女人,沒有她們哪有我。其實我只係個跟在她們背後,向她們學習的一個小男子。

當然以上的文字我想是不會被出版社所接納,但平心而論,我覺得比之後利用語言的藝術自吹自擂出來的數百字比較,上文更加中肯及真實反認到我自己。



17 則留言:

  1. 你是將來的大富翁....努力~

    回覆刪除
  2. 可能從你為何有買樓的念頭,為何有這睇法,為何有這機遇,有否因為家庭影響或個人思法如何,九十後多的是,但讀者很想知道為何你會成為一個如此特別的九十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止凡的提議,這些我之後在書中也略略有寫到。

      刪除
  3. 回覆
    1. 對對對,不然就很容易被社會淘汰,又沒有立身之地。

      刪除
  4. 我好鐘意睇呢類書,睇過好多,不過如果作者太謙虛我反而覺得唔好睇,个人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文只是個人感受,我又不覺得是謙虛之言,即使再看也覺得確實如是。不過這些文字在書中沒有寫到,反正寫了出版社也不會放進去。還是謝謝自由兄的意見 :)

      刪除
  5. 或者把謙虛說話放在最后一句起兩句止,咁又可以塞住某啲人把口。都係个人意見。

    回覆刪除
  6. 喂,寫得太謙虛即係冇自信,我唔買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了,為了吸引眼球本書不可能那麼謙虛。

      刪除
  7. 喂,寫得太謙虛即係冇自信,我唔買嫁 :D

    回覆刪除
  8. Look forward to read your book

    回覆刪除
  9. 加油!寫自己認為最合適的,就對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