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英國買樓記 - 問問題

樓2租出之後,我又開始為如何買樓3而計劃了。

第一步就當然是知道自己最新的借貸能力。

普通人要知道自己的借貸能力其實是很容易的,大部份的銀行都有按揭計算機,只要將收入及支出的資料輸入就可以很快知道自己可以問銀行借到幾多錢。

不過我的情況有少許特別,一來我沒有正職,我得一份Part-time,但同時間我又兩層樓收租,其中一層還在供款中。那我的借貸能力是多少呢?間間銀行對我的收入都有不同的詮釋,,有些可以把我的租金收入計算入收入,有些就不把租金收入計算,有些只計樓2(因為是 full pay)不計樓1(仲供緊),有些則要我正職收入高於某個金額才可以把租金計算,所以我的借貸能力在間間銀行都會有所不同。正正因為這樣,所以我又要親身到銀行了解我的借貸能力。

由於今次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財務狀況,還有就是趁機問問更多有關按揭的問題,所以我就不再浪費時間再逐間銀行去問了,而是去了找按揭經紀。反正我其實也知道借到錢的機會是非常微小。一來是暑假過了,從Part-time賺取的收入大幅縮水。二來樓2才租出了幾天,樓2的租金收入也還未可以計入收入內。最主要想問的只是想知道要多久才可以把樓2的租金收入當成收入的一部份,以及當樓2租金收入當成收入後,連樓1及part-time,我可不可能找到銀行肯給我借錢。

問題.jpg

-------------------------------------

在投資的路上少不免會有很多問題的出現,很多人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都會覺得找人解答問題會唔好意思,特別是當問了一些人家聽了會覺得你很天真的問題。又或者要找專業人仕解答問題要花上不少的錢。之不過這個世界其實有很多免費的專家顧問樂意解答你的問題,例如銀行的職員及地產經紀就會解答關於做按揭/買賣樓的問題。

很多時只是在於你肯不肯去踏出第一步去問這些專家問題。一直以來我就有幸得到不少這些免費顧問的幫助,我才可以把問題解決,繼續在投資的路上走下去。我覺得問問題真的不要怕醜或者覺得是浪費時間,一來記住這些服務是免費,只要一句說話對你有啟發或者增進了你的知識,你都是賺到了。;二來那些專業人仕一日要見幾十人,怎會特別記住你。過幾日連你是誰也不會記得,又怎會記得你問的那些白痴問題,所以有問題真的不要怕去問。





7 則留言:

  1. 註定你會財務自由,後生可畏!!^_^

    回覆刪除
  2. 依這種做事態度, 成功已經不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誠自由兄貴言,不過成功還是很遠很遠很遠,大家一起加油!!!

      刪除
  3. 請問你了解英國考文垂大學附近的公屋嗎?值得投資嗎?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