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小故事一則

有一個虔誠牧師在一次海上的旅途中所乘搭的郵輪不幸擱淺。

牧師誠心祈禱希望上帝能夠帶他離開這個困境。

不久,有一艘救援船來到,但牧師跟他們說,他相信上帝會親自來拯救他,所以就婉拒了他們救助。

在救援船走後,牧師再次誠心禱告,祈求上帝來救他。

之後,有一架直昇機來到,不過由於牧師始終相信上帝會來,所以又再一次拒絕了救援。

不幸的是上帝始終沒有到來,牧師跟郵輪一起沉入大海了。

當牧師來到天堂見到上帝時,牧師就怒氣沖沖地問上帝,為何不來打救他這個把一生都盡心奉獻給祂的僕人。

上帝靜心地說:親愛的孩子,我早已派了救援船來救你,但你拒絕了。再派直昇機來,但你又拒絕了。你,一而再,再而三,拒絕了我的拯救,你還為甚麼埋怨呢?

---------------------------------------

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小故事。每一次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個故事,然後再仔細想想是不是還有其他我未發現到的解決辦法。我相信人生其實就跟故事裡的一樣,上帝早就已經安排好當我們遇到難題時的幫助。每個問題自有它的解決方法,問題只是在於我們能不能夠找到,以及我們肯不肯去踏出第一步去尋找。有人會埋怨自己的幫助很少,但事實是誰也不知道上帝安排了甚麼給我們,但肯定的是若果連第一步都不踏出的話,那就算前路有很多會幫助你的天使,你也不可能得到任何的幫助。

假若上帝讓你中六合彩,你也要踏出第一步去馬會買張六合彩吧?!

共勉之!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年少真好,风物長宜放眼量。

    回覆刪除
  2. 呀吔, 我上個星期兩次都無買6合彩...上帝比左兩次機會我都無珍惜, 只珍惜了手上的$4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六合彩是一回事,上帝有沒有給你中奬的機會又是另一回事。有可能是你買了,但上帝沒有想過給你中。那你就至少省下了四十蚊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