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要有4厘6先保本


Money Cafe: 財經通識:南海泡沫事件

  剛剛睇完以上段片,其中講到過去一百年£100的購買力等於現時的£8850,換言之要4厘6先可以保到本,不被通漲吞噬。雖然歷史就不等於未來,過往的表現並不等於它將來的表現,但這個數字絕對值得像我這樣,以股息增長及股息收入為主要考慮因素的投資者作為參考。


   試想下持有一間100%派息率的公司,但公司增長有限,甚至零增長,只是一隻不斷派息的現金牛,而股息率仲低過4厘6。豈不是會跑輸通漲,連最基本保本都做不到?更何況各國現在不斷印銀紙,4厘6是否真的足夠跑贏都成問題!


  諗諗下手上都有間公司都有差不多的問題-英美煙草。英美煙草(BATS)的派息率已經升至九成左右,近年的業績都有增長,不過都只是來自產品價格上升,銷量只是持平。現在息率只有4厘3,未來增長派息的空間又有限,好不好放棄增持英美煙草的打算呢?

4 則留言:

  1. 係市況波動下4.6%不是一個容易達到的目標呢,很多人唔蝕都偷笑了~

    回覆刪除
  2. 講緊的4.6%回報是指股息上的回報,市況波動之下,反而會更容易追求到4.6%股息回報。因為公司的派息是不會受到股市波動而影響,市況波動反而有利係較低的價錢買入高息優質股。

    回覆刪除
  3. Is there any dividend tax for U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re is no dividend tax for UK shares. Tax on dividend is treated with income tax. I guess if you are a foreign investor you don't have to pay any tax.

      Further information in tax on dividend:
      http://www.direct.gov.uk/en/MoneyTaxAndBenefits/Taxes/TaxOnSavingsAndInvestments/DG_4016453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