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一路好走

今早一打開電腦,就看到曹仁超先生離去的消息,實在是令人難過。

他的著作及平常分享中的人生智慧及經驗,對我的影響甚大。從他的身上學到了不少的東西。他做人的氣度更是非常值得學習。

說起曹 sir,我非常有幸在人生中和他有過一剎的交錯。

有不少人見到我的那本書,有曹 sir 的序言,就問我是否認識曹 sir。

老實說,我見到未見過他老人家,更惶論認識。就算是認識也只是我從他的著作中認識他。事實是,那序言是 曹 sir 慷慨地幫我寫的。

猶記得,當初出書,煩惱如何找人寫序。

出版商就給了我 曹 sir 秘書的聯絡,讓我去試試可不可以找曹 sir 提個序。

當時我想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吧。

像曹 sir 這種名人,哪會隨便給我這種無名小輩二打六寫序,既不認識這個人,也沒有任何的報酬。幫這個陌生人提了序也不會為自己帶來任何的回報,更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及精力。換轉是我,一定不會理會這種請求。

不過,既然出版商叫到,還是硬著頭皮,寫了封請求電郵給他。

結果卻是出乎意料之外,沒有想到當天曹 sir 二話不說就爽快答應了。然後更在第二日就把序言寫好寄給我。

直到今日,我還是很感請曹 sir 的這一份提攜後輩的心。

曹 Sir 親身示範了一個成功的人做事的氣度,這實在令我畢生難忘,銘記於心。

希望曹 sir 你一路好走。

人生無常,還是要珍惜身邊人。

18 則留言:

  1. 九十年代初,曹仁超在信報的專欄陪伴我成長,他每天的股市評論都是我的精神食糧,教懂我很多投資的智慧,我並買了他的3本著作《論勢》、《論戰》、《論性》。

    我有個朋友曾跟曹仁超共事,所以我在2010年拜托朋友幫我,要求曹sir在他的著作《論勢》上簽名,因為曹sir是我尊敬的股評人。

    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曹sir算是最有份量的股評人,很可能後無來者了。

    曹sir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那三本著作我也有看,的確是很值得閱讀的書。

      現在這樣有份量,言之成理的股評人的確很少了。

      刪除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刪除
  2. 曹仁超好似先在香港買樓, 之後在高位賣咗轉去英國買樓, 又在高位出貨返香港炒股票, 在2008年輸好多 ! 所以佢係炒樓發達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 記得看過報導,曹 sir 不少初期的財富是來自股票。房地產已經是之後的事情。

      在網上找到這樣的報導。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80年代初香港政府决定,每年只能卖地50公顷,曹仁超当时就批评这个政策叫“挤牙膏”政策,香港人排队等着刷牙,但是没有牙膏,所以牙膏很贵。他也由此看好房地产价格的走势。1982年曹仁超出手60万港元投资了3-5只地产股,到1997年卖出时获得了三十多倍的回报。

      1990年汇丰银行收购了英国米格兰银行,曹仁超当时以8元-12元的价格买入汇丰银行,持有到1997年80元卖出。....."

      不過,真相還是他個人才知道吧。

      從他的經歷可以看出,無論股樓只要是好東西都可以賺錢,無需介懷是哪一種。

      刪除
    2. [我的 2008 曹仁超]有講, 是TVB節目己在網上搵唔返 !
      搵到呢個: http://www.airmanblue.com/2011/01/30-jan-11-33.html
      曹仁超說:「大家首先要看:一、創52周新高的股份是否愈來愈少,這是大市轉弱的訊號;二、升降綫(A/D line)開始回落;三、一浪低於一浪,這是確認大市見頂後的訊號。看見以上幾個訊號,一般都可以MARK到頂位。1997年,你看見我到英國買樓,2007年我說你不走我走,結果有一個老友嬲到今時今日都不睬我,他問我如何測知金融海嘯的來臨,好簡單,這幾個訊號都出現了,還不走?」

      刪除
    3. 咁睇, 佢1997年沽出香港樓買英國樓, 避過1998年樓災, 而在2007年賣走英國樓, 又避過金融海嘯樓災, 但就走唔甩2008年股災蝕2千萬港幣 !

      刪除
    4. 那 Lisa姐 你想帶出的意思是………??

      刪除
    5. 那 Lisa姐 你想帶出的意思是………??

      刪除
    6. 在股市連最有經驗的專家都會輸錢, 所以風險唔細 !

      刪除
    7. 有風險不是很正常嗎?! 買樓專家也可以在樓市蝕錢(信和,希慎都蝕過好多錢)。債也可以蝕錢,甚至連黃金也可以蝕錢。按同樣的道理。我可以說,樓市/金市/債市的風險也唔細。

      刪除
    8. 當然每一樣投資都有風險, 因為持現金也可以蝕購買力 !
      但好多人以為只要在股市不理波幅, 長揸就唔會蝕錢, 但睇曹仁超就知佢好後悔唔在高位出貨, 可以用資金投資其他更好的資產 !

      刪除
    9. 我認為這裡有一點的誤解。他們應該不是相信"長揸就唔會蝕錢",而是"長揸優質的資產就唔會蝕錢"。如果這樣的理解的話,股市的波幅的確是不太需要重視。當然如果選擇優質,那又是另一個課題。

      相信每個人都會後悔唔在高位出貨,不過這亦只能是事後孔明。在當時,根本就無法推測之後的發展。假若之後突然狂升,相信又會是另一番的故事。唔知 lisa 姐又有沒有後悔沒有在11年的高位賣出黃金呢?! 假若當時高位出貨,"可以用資金投資其他更好的資產",或者可以在五年後的今日,以低兩三成的價錢買入更多黃金呢~

      刪除
    10. 哈哈, 投資黃金呢樣野, 是預先衡量咗風險和研究過才買, 所以一開始就買好少, 所以升去2011年高位時, 好後悔無買夠貨, 所以一路落都會每月買少少, 而手中特別記念幣是升值, 而唔係跌價 ! 呢類金幣, 依家先去買會貴好多呢 !

      刪除
    11. 建議你, 如果在英國見到一些舊年份金Britannia或銀Britannia, 可以用平價買(接近新幣價錢), 一定要買一些返來香港賣, 包你賺到錢 !

      刪除
    12. 哈哈,謝謝 lisa 姐這條發達大計。有機會留意一下。

      刪除
  3. 好可惜,記憶中曹SIR最高峰時持有9間英國樓,我都係買左英國樓後開始睇佢專欄,當中學識好多財經知識,雖然佢的投資取向同我唔同,但都算係我啟蒙老師,希望佢一路好走。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就係咁,明明一早已經有人寫左出來,但要機緣來到的時候先睇到。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