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跌市中入貨

在近期的跌市中,有些意見開始認為股市已經跌至底部,非常便宜,現水平值得去投資。看到身邊有些人已經在這個階段入滿倉,也有些磨刀霍霍打算開始入市。但另一方面,又有意見認為是低處未算低,股市還有繼續下探的可能。市場就是這樣,總可以找到兩種不同的聲音。同一樣的消息,兩種不同的解讀,得出來的結論也是截然不同。

認為現在是最低位,在現階段大舉入貨。想著低買高賣,在最低位買入,然後在最高位賣出,一戰定江山,固然是好。相信這也是每個投資者的夢想。當中精彩度十足,可以滿足到我們的刺激感之餘,又可以一次過完成目標。不過在現實中要做到這樣,又談何容易。

不能忽略未來也有可能如另一派所言,是低處未算低,股市將踏入幾年的低潮。記得之前就有網友提起九七之後到沙士的長期低谷,市面上平貨處處,只恨沒有資金去投資。現在就運用了全部的資金,當股市繼續向下發展的時候,又何來資金可以再買入便宜的股票。

全文於:

跌市中入貨
http://www.quamnet.com/newscolumnistcontent.action?articleId=4573313&authorCode=COL_RIN


6 則留言:

  1. 很難估底,當然未必準確,但仍有譜地去估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只能盡量去估計相對的低與高。

      刪除
  2. 無論現市值all in, 還是分段, 不是重點
    最重要清楚自己的現金流及實力, 借錢all in買一些所謂的舊經濟假價值的股票, 只會咎由自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楚自己的現金流及實力,以及知道要買咩當然重要。但適當地去部署入市,總好過一下子 all in。始終都係凡人,都唔知幾時真係到底。

      刪除
  3. 沒有人會知道現在是否低位,對低處未算低不感奇怪,其實在任何時候也是這個狀態。
    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如何決定現在是買入、沽出或是不買不賣,持貨量多少?投資者是在做策略,不是在沽頂或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策略。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