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假。刀下留人大結局

今日看完刀下留人的結局。

又是典型的公式化結局,好人最終獲勝,奸人伏法。

不過,在看的時候,在腦裡卻浮現了另一個結局。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

原來事實是,"奸臣" 是先帝臨終託孤來扶助皇帝,類似是諸葛亮的角色。先帝就曾對奸臣講過,如其不才,君可自取。但奸臣一直是抱著要為朱家江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又豈會有這種自取的想法。

只不過他見皇帝不理朝政,終日與可以做得皇帝老媽子的女人一齊。於是就把心一横,搞場大龍鳳。所有的叛亂都在他的算計之內,甚至連失敗也是他的計劃。目的只是為了激勵皇帝之餘,同時搞垮奸妃,並將錦衣衛的瘀血清除。為皇帝搵出辨出可信賴,真正忠心的大臣。也找回大明的血脈,保住朱家的江山。

到最後被斬頭的一刻,心裡是在想:先帝,我已經把你委託的事做好,重燃起皇上的鬥志。臣現在就落來陪你了。

奸臣原來才是忠臣,亦是劇裡最大的正派。

另一邊廂,原來這個個皇帝亦不蠢,一早知道 "奸臣" 的心意。他老早已經好唔妥這個忠臣,早就嫌佢成日阻手阻腳,對他想實行的新政千般阻撓。卻礙於他是先帝的託孤大臣,阿爸臨死之時,又賜了他皇馬褂和免死金牌,不可以亂殺亂撤職。所以就設計,擺個頹廢樣出來,設計令大臣諗計搞場大龍鳳激勵佢。皇帝跟貴妃的愛亦只是計劃的一部份,是特意做出來給大臣睇,目的是要更加刺激大臣。因為他知道,大臣極唔鐘意他跟老女人一齊,怕會影響到朱家的傳宗接代。

總之,原來皇帝才是套劇裡面的終極大奸角,他才是一切的始作俑者。目的是將大臣去除,將貴妃也拖落水就是順便有藉口,利用完貴妃之後,把她打入冷宮,又不怕被世人說是負心漢。在與貴妃最後"深情道別"一幕後,離開冷宮的一刻,其實就已經急不及待唱住劉華首歌,獨自去偷歡~ 我謝絕你監管~ 道別你身邊~ 我寂寞找個伴~ 去風花雪月了。

或許有人會說,這都是你自己想的,都不是真的。

但你又如何認證電視劇的大結局背後,就沒有我狂想裡的那些陰謀詭計呢。

當然這是做劇,不可能真的去考究,也不用去驗證。

但劇如人生,現實生活中,這種情況也可能發生。

我們只是所知的一小部份就去判斷,一件事情的對與錯。

但若果把整個事實看清楚,有可能會發現現實和判斷的完全不一樣。

P.S. 實在是被<火鳳>荼毒得厲害。在看電視或劇集時,就是會想到計中必有計,計後亦有計,一定沒有表面看那麼簡單。相信這應該是<火鳳>讀者的一種通病,哈哈。




5 則留言:

  1. 火鳳燎原嗎?我也有看,呵呵!
    殘存亦沒路 兵敗如山倒
    敗者無一死 將來富如山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散戶兄厲害,簡單四個字就總結了整篇的意思,厲害厲害

      刪除
  3. 看來這篇假,刀下留人結局,黑色幽默的狂想曲,沒怎樣引起Fans留言.其實都很有玩味.想在此介紹兩個很優質的Blog,給Ricky Fans去閱覽,'世界里的世界 world in the world'&'英國人蔘 life in the uk'寫得很不錯.請Ricky 不要介意.前者也是Ricky 的Fans.(自己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