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第五間



隔了兩個多月,第五間終於都入手。710 呎,兩房一廳。

第五間位置上同大學主校園有一段距離,但就近醫學院同醫院。目標是醫學院的學生或者在醫院工作的人仕。上次樓 4 放租的時候,有不少醫學院的學生山長水遠來看,他們都表示很難在醫學院附近租樓。所以即使要半個鐘車程也,差不多一個鐘路程也沒有辦法。這令我有了買在醫學院附近的想法。

另外,也是和現在的市況有關。現在大學主校園區的放盤極少。當有荀盤出現,都係競爭激烈。有錢學生家長要買樓俾學生住,大學的教職員要買來自住,投資者要買來收租,個個都話要買。睇過的很多盤,由推出市場到成交,往往是幾日的事情。而且全部都是高位成交,比起估價師的估價往往要高出一兩成。因為估價常常出現不足的情況,想買同之前四間類似的單位,就雖然很多的資金。

相反,樓 5 的地區競爭相對較少,成交價通常較接近估價。以今次買樓 5 為例,估價是 £120,000,我的買入價是 £127,000,俾多左 6% 左右。

現在先花一個半月進行裝修,希望在七月左右的時候完成放租。令到收租組合又增加多一部賺錢的機器。



25 則留言:

  1. 好快12間,每個月巡視一次。

    巴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數會係一個月巡十二間,之後十一個月就好得閒。

      刪除
  2. 恭喜!
    最欣賞是你懂得由客人的觀點去找出新的地點,及人多的地方唔去,減少同人競價,維持自己的護城河。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Kenny 兄。都係試下水,睇下呢個新地區的反應如何。

      刪除
  3. 好欣賞這幅主題 鎖匙的photo,唔知點拍概啦?
    看來Blog 主確是一個多面好手,拍得,寫得(好有港式親切的味道,有時睇其他Blog友,就係欠缺這些元素)買得.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一手握住鎖匙扣讓鎖匙垂下,一手用相機影相。

      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4. 終於等到你的第五間了,
    真是激勵人心的分享。

    現在期待你裝修後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裝修好就會跟大家分享了,請期待 :)

      刪除
  5. 真是厲害 且也算是分散風險
    野鴿子

    回覆刪除
  6. Blog 主有冇留意淨租金(minor all deductibles)加Part time收入 多過31.8k pounds, 要交40%稅(如果Scotland 稅跟England 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應該係42386才要交40%稅,因為首10600是免稅。而且是多出來的先要交40%,42386以下至10600的都是交20%。

      以我為例,淨租金同工作收入有排都未要交40%稅。

      刪除
    2. 對的, 你有個人免稅額。可惜我as overseas landlord 沒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