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今年的精神食糧

每年的夏天都習慣買一大堆書,然後在往後的一年慢慢看。

這就是今年買的書。

往年的經驗通常都是看不完的。希望今年可以看到一半以上!

不少人會問我,平時看甚麼書多。老實說,我沒有專門看一類書的習慣,就是甚麼都看一點。歷史的有一點,哲學的有一點,理財的有一點,科學的有一點,投資的有一點,總之就是甚麼都涉獵一下,略懂一點。

我認為單單知道理財的知識是不足以賺到錢的。投資某程度上就是要投資這個世界的未來。記得 Alan 兄有提到差不多的論點。假若投資全世界有全球股市成份的 ETF,你就是在相信世界的未來會更好,從而在希望在未來的世界得到回報。以此來說,對世界不了解多一點是做不到投資的。對世界的信心和相信,正正需要建立在對世界的理解之上。因而需要多讀點書去理解世界。

說起來,倒是有一類書我是很少看的,就是小說。

小時候,很迷戀衛斯理的小說。即使到現在,我的其中一個目標還是想花一整個月的時間,甚麼都不做,好好的由頭到尾把整個衛斯理系列看一遍。

可是,慢慢就發現了。現實世界已經是夠多姿多彩了。小說的世界有時候還不及現實中所發生的事光怪陸離,新奇有趣。而且,即使小說的世界無論有多精彩,也只是個虛幻的世界,始終不是現實。與其花精力去融入小說中的世界,倒不如花精力去理解確確實實在生活中的世界。

最怕看長篇又未完結的小說!

P.S. 再一次多謝止凡兄送來的書。止凡兄的著作確實是誠意向各位想學理財的朋友。如果當年早一點接觸,相信會走少很多冤枉路。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塘人兄留言好快手喎!!

      止凡兄確實是很慷慨分享他的知識。感謝。

      刪除
  2. 厲害厲害!留意到一本李天命的書:)

    回覆刪除
  3. 嘩,集齊我四本著作,給你一個「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要多得止凡兄先可以儲齊四本 :) 仲要其中三本都有簽名呢~~~~~

      刪除
  4. 推介你所看最喜歡的投資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資書真的說出不哪本最喜歡,學到東西的就是喜歡。

      刪除
  5. RkwC 兄, 本人是香港人, 我想問一下香港人可以投資英國的樓嗎? 係MORTGAGE 方面會有問題嗎?

    MC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可以投資英國樓呀。只是按揭上,比較少選擇,而且手續也較繁複。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