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天仙局

今早一起身看到港人在英國買學生宿舍,結果誤墜天仙局。

百港人買英國樓花 疑受騙報警求助
https://hk.news.yahoo.com

在香港,打開報紙常常有推銷英國學生宿舍的廣告。高回報,保證四五年收入 6% 以上,入場費低四五十萬已經買到一個,無疑是很吸引到一大班有錢的香港人。我也常常收到這類的查詢,問我相關的意見。

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購買英國學生宿舍
http://creating-cashflow.blogspot.co.uk/2014/08/blog-post_21.html

Shelly - 買學生宿舍
http://creating-cashflow.blogspot.co.uk/2013/02/120-shelly.html

轉載:購買英國「宿舍盤」須知
http://creating-cashflow.blogspot.co.uk/2013/07/blog-post_26.html

我一直對這些投資都有疑問。最令我起疑的是,吸引的保證回報。看過一個廣告,保證回報五年 9%。計一計數九五四十五,五年都已經差不多賺到半個單位了。如果五年後,又可以原價賣出去,這五年賺一半。問題是,有這麼好的 "回報" 為何精明的英國人不買,要發展商拿來香港賣呢?英國人並非無錢,遇到荀盤,他們購買的速度快到你唔信。他們不買總有他們的原因。

單位入場費平,幾十萬一個。但除開呎價,分分鐘平週邊的單位貴一倍。羊毛出自羊身上,發展商肯保證這麼高的回報,多少是來自一開始的超高利潤。

說到保證回報,從這件事亦可以看出,所謂的 "保證" 回報根本沒有保障,只是宣傳技倆而已。

最後,還是要買學生宿舍的話,最好是找有經驗,有往績,有良好信譽的發展商。

總結一句,在海外買樓,不只有是英國,都要小心,小心,小心。

6 則留言:

  1. 有句說話叫財到光棍手就好難攞得返,所以俾錢人之前要三思三思:)

    回覆刪除
  2. 而家信和有日本樓專門店喇, 點解佢地唔自己買要幫人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又唔可以抹殺所有經紀的,只是投資之前真係小心求證,不要只聽信一面之詞。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