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蘇格蘭。盛夏。花

年初的時候,說要在今夏好好的去拍攝蘇格蘭的花花草草。但無奈,總是找不到時間週圍走走,有時間都花在搵真銀上。到有時間了,公園裡的花草早已經粉退花殘。所以找回一些上一年拍下的花花草草,跟大家分享蘇格蘭花草的美麗。反正上年也沒有跟大家分享這些照片。



英國人對每個公園的都花上極多的心機,甚至可以說是誇張。從這個公園入口辦公室前的花圃便可見一班。即使是小小的花圃,也種滿了各式各樣的鮮花。仔細看連圍著花圃的灌木叢也一絲不苟經過修剪。












玫瑰園,每到夏天都很喜歡來這裡。放眼都是盛開的玫瑰,各種不同顏色的玫瑰賞心悅目。一走進玫瑰園已經可以聞到淡淡的玫瑰花香。我想英國的氣候是十分適合玫瑰,每憑夏天,街道旁的花圃,鄰居的花園,都可以看到玫瑰一朵朵鮮艷奪目。雖說玫瑰是英格蘭的國花,蘇格蘭是薊花,但從遍地玫瑰來看,種花還是漂亮才是重點。家國情仇在這一方面還是不太重要。我覺得玫瑰七月初到七月中的時候,開得最漂亮。這些是七月尾影的,已經可以看得出玫瑰開始凋謝的痕跡。











在拍花朵的期間,偶然發現輕微的增加曝光,拍攝出來的效果出奇的好。可以清楚勾畫出花朵本身的線條,也令到顏色更加鮮艷,還有是有一種透視的感覺,非常喜歡這個效果。







花香自然吸引到小蜜蜂。要拍這些小蜜蜂一點也不難,因為數量實在是多得驚人。就像戰場上的子彈一樣,不停有蜜蜂在身邊高速嗡嗡聲飛過。有些朋友很怕這些小昆蟲的,不過或許是小時候,在香港住在山林的旁邊,晚晚都有各種識飛的昆蟲來光顧,慢慢就不覺得是甚麼一回事了。只要動作慢一點,平心靜氣,蜜蜂是不會主動叮人的。























夏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就以這篇來跟這個夏天說再見。願下年的夏天可以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一下英國的夏日景緻。






3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