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終於完成了

先跟各位說聲對不起,你們之前的留言花了這麼多時間才回覆。因為近來都要忙著考試及樓4的事。博客的更新就比往常更慢了,雖說平時已經夠慢了,還請大家見諒見諒。過了這個一月,我的生活就要重光了。到時定必加倍努力,多多寫文,以報答大家的支持。

------------------------

樓4經過個多月的時間,終於裝修好,準備出租了。



先讓大家先暏為快:

這是收樓時的狀況。



客廳角度一,睇樓時已經想把火爐拆掉了,實在是浪廢了太多的空間



客廳角度二



其中一間房



主人房,討厭紅紅的地毯,他們的末日已經來到了。



廚房,上手已經裝修好,沒有東西要改動。



其中一間房間,還是討厭地毯的顏色。



馬桶壞了,要換過一個。

裝修後:



拆了火爐,換上了新的壁燈,保留了以往紅色的主調。





房間已經換上了木板,簡潔又易打理。



主人房,每間房間的一面牆都貼上了不同的牆紙。



兩間細房的牆紙偏紅,主人房偏綠藍。



沒有改變的廚房。



隨屋附送的大花園,其中一邊已經被我手多多地撒滿了薰衣草的種子,希望可以種到。到今年七月份時,成為一個薰衣草園。這個動作與投資無關,純粹個人手多。


22 則留言:

  1. 好大個廚房!恨死香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身係公屋所以間隔比較寛敞,英國不少單位的廚房仲要細過香港的。

      刪除
  2. 間屋好靚呀~~

    TUNG

    回覆刪除
  3. 又是一间很棒的装修后房子,赞一个~

    水星也不喜欢红红的地毯,又不是想在家学明星走red carpet

    从layout来看,一进门的走廊左边就是三间房,相当特别的设计,水星在大马没有见过这种设计,在英国很普遍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想不到紅紅的地毯會令水星兄想起明星走的red carpet。我當時一眼看到的時候,反而想起了茶樓的地毯。

      這樣間隔在英國三房公屋來說,算是挺普遍。我想是這種設計更能善用空間吧。

      刪除
  4. 間屋又大又靚 , 感覺很舒服 , 正

    回覆刪除
  5. 見到你廳的ARGOS直立燈,好有親切感,我屋企有兩支,好好用。
    提提你,你可能是大二,有冇打算申請internship?呢排可能要申請。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Argos的,在二手店裡看到,覺得合用便買了。

      謝謝 Kenny兄的提醒,我也有打算申請intern,不過就不是今年,而是下一年。

      刪除
  6. 這間房子也是給你搞到很漂亮。會很吸引準租戶。
    客廳的地板看來很新,應該是前業主剛裝修吧?
    fireplace的確很佔空間,適合比較大的屋子。
    我看英國的舊房子,有大大的fireplace,
    很有特色,很有味道。聖誕節一家人圍在火爐邊,很有feel。

    三間臥室的地毯用色也未免太誇張了,
    是我的話,也會選擇換成木地板,比較衛生,也易於打理。
    特別喜歡第一間臥室的牆紙。
    對了,貼牆紙的成本會高嗎?

    後花園相當大哦!我一看到這張照片,馬上就想到要花時間打理了。
    春天一到,野花野草會以極誇張的速度蔓延。

    你就直接將薰衣草種子撒在草地上啊?
    除非地很肥沃,不然,很難長出來吧!
    Anyway,還是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原來的客廳的地板是vinyl,質量卻很差,所以也換過了新的laminate。

      我也很喜歡fireplace,如果遇到那種維多利亞的,我一定不拾得拆。只是這個的款式實在是太讓人糾結,或許六七十年代是新潮的款式,但放於現在就覺得很奇怪。拆的時候師傅也說當年的那家人一定是花了不少錢來裝這個火爐,因為所有都要度身定造。

      貼牆紙的成本一點也不貴,因為可以自己做。去b&q買材料,自己做便可。所有東西加起來還不知有沒有一百鎊,但就可以令到間屋漂亮很多,非常經濟實惠把房子化妝的方法,值得推薦。

      我是真的是直接把種子撒在草地上,這個方法不行嗎(驚呀!)包裝上的方法是要挖一條淺溝再放種子。不過挖了一條後已經沒有氣力了,原來做園丁是這麼辛苦。於是我便把所有種子撤在草地上了。一共千粒種子,希望總有幾棵發芽吧。

      刪除
    2. 这屋子的fireplace是有点奇怪。我看过那么多家居杂志,也没有看过类似的设计 :)可能如你所说,是“曾经”的新潮。

      我也不确定薰衣草的种子撒在地上行不行,不过个人经验是不行。我之前在自家的花园收集了一袋子的种子,后来撒在花园,一棵都没长出来。我前几个月用插枝法(从旧树剪下枝桠插在地上),都好像活下来了,不过现在好像在冬眠,不怎么长,等春天看看行不行。

      刪除
    3. 不懂得为什么,看到Ricky和公主讨论种植的话题,水星会看到笑起来的 ^^

      刪除
    4. 謝謝walker的經驗分享,且看春天會怎樣。不過聽完你的經驗後,應該也是發不到芽了。:(

      刪除
    5. 我也覺得很有趣,明明是個談投資的博客,但我們談論種東西。

      刪除
    6. 別那麼快放棄,北部土壤氣候不一樣,可能結果也會不一樣。

      水星之所以笑,應該是覺得種花這種活動很“大媽”吧!呵呵!

      刪除
    7. 可以做的事也不多,目前只可以靜觀其變吧。不過最近去看過,好像真的沒有發芽的痕跡,或許是天氣還冷吧。再等等,再等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