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英國買樓記 - 超級喜歡

在搵樓3的過程中,遇到過一間到目前為止最超歡的一間屋,不過到最後就因為價錢太高買不到。



間屋跟樓1在同一條街上,不過就不是一層樓,而是真真正正的一間屋。兩層高,三房一廳,有前花園及車位,一千呎左右。當時開價 £140K以上,測師報告內估計租金大概是 £900,照這個數字來看也有7。4%的回報。

間屋的裝修很好,完全找不出可以挑剔的地方。基本上就是可以即買即住,而我是十分喜歡這種可以即買即租的盤。在經過樓2的經歷,又要花時間搵傢私電器,又要找師傅裝修,又要.......... 所花的精神同心血,我覺得如果價錢合理的話,花多少許買層準備可以立刻租出去的樓會更化算。

幾時都話現場睇樓很重要,只有在現場睇過先可以感受到間屋的空間佈局。這間屋的廚房很大,大到放得下一張四人長方形餐枱都不會覺得空間局促了。屋主也是把它當成開放式廚房連廳來用,那空出來的廳就用來做多一間睡房。以一間房非常保守可以租到 £ 300計,現在4間房,租金收入馬上跳升到 £1200,回報就有成差不多10%!!!!

如些荀盤為何放出呢?我的話就死也抱著它,把它列為非賣品。

原來業主夫婦之所以買這間屋是因為之前兒子在這裡讀書,所以就買給他作住宿之用,及租出其他的房間當是生活費。現在讀完書了,他要搬到其他地方工作,所以就把房子放掉。他們買的時候是09年金融海嘯之後,當時的買價是125K,現在出價都已經是140K。這幾年間這對夫婦不單只是為兒子省下了住宿費,還賺到可觀的利潤,這真是理財有道!

帶打蛇隨棍上,既然見到業主,順便問一問他們心裡有沒有個價一到即放。當時業主說大概是比開出價高10-12%就會放,也就是160K左右。當時計計數,按揭方面只可以做到估價或成交價兩者較低者的七成半,也就是140K以上多出來的要真金白銀的交出來。當160成交,不計其他手續費,首期也要用上52K的現金。當時哪有這麼多的現金,所以就只好作罷了。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找律師查了該層樓的成交價,才知道那層荀盤吸引了十幾個的出價。最後成交價賣了 £172002,足足比開價高了一成八。我就是當時找到水喉出到160原來也是沒戲了。不過也多謝這間屋賣了這麼高價,帶動了在同一條街的樓1現在也是水漲船高,總算也是個好消息。

8 則留言:

  1. 10%回酬真的是很吸引。
    從“樓”到“屋”,你的投資已經逐漸升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是升級不到了,因為還是買不到,之後的樓3都是樓。

      刪除
  2. 10%是非常吸引人的数字,即使以最后172k的成交价而言,1200一个月的租金也有8.4%的年回酬,外观也很不错,虽然水星不了解地点的因素,不过单看数据还真的是荀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8.4%也很吸引,172k其實也不是很貴。

      刪除
  3. House 係好多港人的 dream house! 細個很想有這樣的獨立屋,但長大後才發現獨立屋要配合屋附近週圍環境才有 house 既味道!住house同生活環境生活節奏好有關係, 要舒適不只是身體感覺還有心靈滿足和愉悅的投入,香港那些超貴所謂獨立屋屋苑,隔個圍牆就大馬路,真係把鬼啦!但城市生活要方便也沒得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明白你的說法。

      不知你有沒有去過帝寶城,帝寶城中間就有幾間house,俾帝寶城圍到實一實。我相信沒有幾多個人的dream house是那樣。

      刪除
  4. 你會考慮同人夾份嗎? 分番業權聯名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機會合適的話,我不介意跟人夾份。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