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英國買樓記 - 睇樓(二)

  第一間睇的是圖中左邊大廈七樓的一個複式單位,兩房一廳,樓下是房,樓上是廳。面積600呎左右,業主出價 £ 65000以上,測師估價 £ 67000。該單位處於市中心,步行至巴士總站都只是三分鐘的路程。雖然與大學有一段距離,但巴士總站有頻繁的巴士到大學,估計亦不乏學生租客,加上市中心位置可選擇的租客多的是,也不一定只有學生。我想租金也大概有 £ 550- £ 600左右。

  這個複式單位下層面向市中心,上層面向北海。由於城市的天際線較低,所以景觀非常開揚。簡單來說就是一邊可以望到地平線,一邊望海平線。景觀一個字就可以形容:正!

  裝修方面也是很不錯,特別是廚房,廚具看來都非常簇新。根據業主所講是兩個月前新裝的,我想就是為了令到層樓賣的價錢好些可以才裝,也不知道之前有多差。最大的問題是都只是房間的某些角位有潮濕的漬,問題不大。唯一奇奇怪怪的都只是房間的顏色,一間粉紅,一間青草綠。我想買了後一定要重新為房間上色,因為不是太多人會喜歡這麼鮮艷的房間。

  這層樓平的原因是因為不能做按揭,沒錯,這樣的高樓在這裡是很困難,甚至不能做按揭。照這樣的邏輯,香港大部份的樓都不能做按揭了!奇怪!不過當時一心只想買層樓收租,根本沒有想過後續的計劃,所以能不能按揭當時覺得沒有甚麼大問題,反正資金是足夠應付。幸好之後買不成這層樓,否則就沒有現在買多層的計劃了!

  當時是十分喜愛這層樓的,問業主在甚麼價位他會即賣,他說他賣樓是為了換樓,他會慢慢等最高價,叫我通過律師出價,其他人出得高過我,他也會通知我。而他亦說了,有人正在出價 £ 65000。第二日我叫律師出價,出 £ 65500,心想有人出高過我時,我再提價也不遲,我心裡是想往後我最多出 £67000。我律師當時還叫我出 £ 61000便可,反正有人出價就會通知我,無謂在當時就出最高價。結果過兩天我律師打來說單位已賣,成交價 £ 67000,當時想如果出 £67000層樓就是我了,還怨了自己一輪。現在回頭看幸好買不成,不然就買不到更好的樓A了!這事的教訓是買樓一間不成,就第二間。世上不只有一層樓,買不成也不要灰心。



20 則留言:

  1. 利害~
    可以交個朋友嗎?我都想係英國買樓. 但我唔熟. 如果你唔介意. 我地可以保持聯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您在這個blog留言,跟我聯絡。大家分享一下投資的心得。不過講到投資,我覺得如唔熟的話,風險真的很大。

      刪除
  2. 請問你睇既呢幾層樓係咩住置呢. 我見呢個價位係我既目標範圍內. 想了解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幾層樓都係aberdeen。其實十萬鎊樓下的樓,係英國真的是多如繁星,最緊要都係睇下師兄熟唔熟個地區。

      刪除
  3. 其實我之前去英國都係探下朋友同玩.而家港澳同大陸啲樓咁貴.買都買唔起.所以就起左想係英國買啲唔係好貴既樓黎做下投資.咁啱睇到你個BLOG.真係好欣賞.所以就唸如果你唔介意多交個朋友既話就向你學下野.教下細佬我咯.有唸過如果網上睇岩啲樓盤就過去睇下.但又怕自己唔識野變左白行一趟.如果師兄你可以幫下小弟.就真係感激萬分.至於細節可以慢慢傾.如果你唔介意我可以留聯絡方法比你.因為我以前一向都唔識投資.要學既野實在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感謝您對這個blog的賞識。大家交個朋友,分享一下投資的心得當然可以,歡迎您電郵聯絡我。如果對投資不熟悉的話,其實可以看看網上眾多高手的blog吸取他們的經驗。至於我其實都只是個投資初哥,一樣在學習中。

      刪除
  4. 可以交個朋友嗎?我也計劃幫女兒留學的準備,看到你的blog ,認識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歡迎你以電郵聯絡我或者在blog上留言。

      刪除
  5. 我也是比較喜歡靠近市區的房子。最好靜中帶旺。交通便利。

    註:我是來這裡偷師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而且最好近大學的就最好。

      歡迎walker你,千萬不要說來偷師。我也只是分享一下我的一些想法及經歷而已,有錯的話還請多多提點 :)

      刪除
  6. 也忘了從那裏看到的資料, 除了你所説高樓在英國是申請不到按掲之外,
    1) 樓價不到£100,000 銀行也不會接受申請的對嗎?
    2) 如何於買入樓宇前, 能確定這単位ー定能成功申請到按掲的呢?
    3) 從那裏可看到単位的 Home Report 呢?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最低貸款額間間銀行都不同,據我所知大多數的最低貸款額在 £40000
      2) 最穩陣的方法是詢問銀行。
      3) 英格蘭的話,要委託/銀行委託測師,之後才可以看到報告。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
      叧要看Home Report 的話, 是要付費的了!
      收費若干及多久才看到呢?

      刪除
    3. 收費視物業而定,各間銀行的收費也不一樣。可以是自己委託,多數是銀行委託。

      刪除
    4. 明白了, 謝謝 :)

      刪除
  7. Hi, can you suggest useful websites which show the latest "UK Property Market Buy/Sell" & "On-line Property Evaluation" ?
    Many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rightmove.co.uk/
      http://www.zoopla.co.uk/

      刪除
  8. 已看了你寫的買起英國樓, 除了在書中提及地產代理外, 想請問在香港或LONDON有沒有其他又做買賣2手樓又可以代為收租的PROPERTY AGENT呢?謝謝!

    回覆刪除
  9. 你好,請問在英國買樓,對買家的國籍有無限制?持英國護照會否著數d?

    回覆刪除
  10. I wanna buy a house in uk aswell and I wanna know how you transfer money to uk?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