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派錢又入貨

最近收到了澳門政府派的九千大元。

照往常收到了錢,當然是用這筆錢用來買入資產。

現在的市場已經沒有四月時那麼瘋狂,正是累積資產的好時候。不在平靜的時候積累,還待何時。難道又要等到瘋狂的時候才跟人搶貨。

錢少少,只夠買一兩千股,每年的現金流可以增加幾百元。這樣的規模對比起網上其他高手真的是小毛見大毛,蚊同牛比。不過資產就是要慢慢累積起來,羅馬也不是一天建成。慢慢的一千兩千股儲起,終有一天會儲到一筆資本,然後有不錯的收穫。

猶記得,之前買樓的時候,正是利用了之前派錢儲下來的資金才買得成。若果不是一開始儲了這筆錢,要買樓就會變得很困難。

不論多少,儲蓄就是很重要,不要嫌儲的錢少。少少的儲,可以積少成多,變成一筆可觀的資本。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未來會有甚麼機遇,但只有準備才能捉到機會。雖然目前看來只是少少的資金,但在沒有的時候就是沒有。這筆當初看來少少的資本,可以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能否捕捉到機會有可能就是差在這少少。

若果沒有將這隻識生金蛋的雞換成為樓。我想目前累積下來的資產,每年應該可以有三四千元的股息收入,自製了多半份政府派錢。澳門賭業不濟,明年會否繼續派這麼多還是有疑問。幸好是即使往後政府不再派錢,也有股票代為派錢。這正是積累資產的奇妙之處。慢慢積累,積累到某個地步,它就能夠自己成長,更可以成出回饋。


23 則留言:

  1. 原來RC兄係來自澳門的朋友,政府派錢,雖則$9000,但好好運用可以當bon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嘻嘻,既是香港人又是澳門人,所以才能食晒兩家茶禮。 ;)

      刪除
    2. 我有位死黨同RC兄一樣,每年過大海唔係去賭而係政府派錢,爽也!

      刪除
    3. 我每年過大海都係同你的朋友一樣,去收錢,哈哈

      刪除
  2. 入貨時機真的很重要,冇理由二萬一唔入二萬七先入,同樣一筆錢買到的股數差好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在正確的時間入貨也是一門大學問。

      刪除
    2. 想問池兄,如果波馬有無可能用複利的魔法,搵兩餐飯食?(自己友)大集團的方法太過大注碼. :)

      刪除
    3. 理論上,賭馬是應該向複式增長的方向努力的,不過難度是很高的,因為莊家馬會食水很深,另外對手也很強,要做到長期微利逐步累積也很不容易。賭波,基本上是沒有機會的,因為你的對手是全世界的大莊,不可能以一人之力與全世界頂級的精算師們為敵。複利魔法還是靠股票比較容易實現。
      不好意思,把RkwC兄弟的地盤當作討論區了。

      刪除
    4. Thanks.(小注複利可佁倩).共勉之.(自己友) :)

      刪除
    5. 不要緊,這個話題也很有趣。

      刪除
  3. 真太好,很多香港人很羡慕這9隻金牛,對很多打工仔很多啦!

    回覆刪除
  4. 好呀!我今年加了的少少人工,也拿去了儲盈富基金。反正不影響開支,積少成多呢!

    回覆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6. 聚沙可成塔, 積少可成多.時間一久, 閣下必有所回報

    回覆刪除
  7. 完全同意,我也是努力中。

    回覆刪除
  8. 想問Blog主,這些閒錢,用來入了甚麼貨,為甚麼動機會挑選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入些 reit,內銀之類,有穩定派息的股票,增大現金流。

      刪除
  9. 好奇一問R大每年怎樣兌張現金分享支票的呢?

    若非居住在澳門,在海外兌現澳門支票的手續費很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海外兌現澳門支票。

      我都係將支票存入澳門的戶口,再用澳門戶口買股票。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